2009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暨說明會熱絡舉行


2009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暨說明會熱絡舉行


行政院新聞局今(19)日下午舉行香港影視展行前記者會暨說明會,由電影事業處陳處長志寬主持,出席人員包括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獎之影片「渺渺」演員張榕容;入圍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影人聯盟獎」及「天主教文化獎」之影片「一席之地」導演樓一安、演員莫子儀、隆辰翰;獲邀於「台灣新生代」單元放映的之影片「陽陽」導演鄭有傑;入圍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投資計畫「天黑」導演張榮吉、「賽德克巴萊」製片黃志明。另外,身兼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理長及2009亞太影展籌備會主席的立法委員周守訓、香港貿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渤、美亞娛樂董事長邱順清、台北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吳功、知名製片李崗、葉如芬亦到場為台灣電影業者加油打氣。


陳處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將以「Taiwan Cinema Witness the Magic」為主題,在香港影視展設置攤位,舉辦「2009台灣影視交流酒會」,建立台灣與國際影視業共同交易平台,行銷台灣電影文化價值,協助台灣電影連結國際電影買家網絡,拓展海外市場,期盼已報名參展的片商能充份利用此平台創造版權交易佳績。


今年香港影視展將於3月23日在香港會議中心開幕,26日結束,為期4日,「亞洲電影大奬」配合該影視展,於開幕當日晚間舉辦頒奬典禮;「香港國際電影節」則於3月22日至4月13日舉辦。台灣今年入圍「亞洲電影大獎」的影片有「渺渺」演員張榕容入圍最佳新人獎、「九降風」編劇林書宇、蔡宗翰入圍最佳編劇獎;「香港國際電影節」則邀請台灣與德國合製之影片「曖昧」於「自主新潮」單元中放映;樓一安導演的「一席之地」、傅天余導的「帶我去遠方」、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及鄭有傑導演的「陽陽」於「台灣新生代」單元中放映,其中「帶我去遠方」、「一席之地」亦入圍該電影節「國影評人聯盟獎」競賽;「不能沒有你」、「帶我去遠方」入圍「天主教文化獎」競賽。


今年台灣電影產業計有37家電影製作公司與發行公司組成台灣電影館;15家電視台及製作發行公司組成電視館,形成龐大的台灣影視參展團,新聞局將延續服務片商,推廣台灣影視之立場,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

張貼日期:2009/03/19
更新日期:2009/03/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