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金短片「片刻暖和」殺青,曾珮瑜用心揣摩憂鬱症女孩


輔導金短片「片刻暖和」殺青,曾珮瑜用心揣摩憂鬱症女孩


曾在「停車」中演出大陸賣春女子而讓人驚豔的曾珮瑜,最近在溫知儀導演的輔導金短片「片刻暖和」裡又有幾近瘋狂的賣力演出。片中她飾演罹患憂鬱症而自殺的女孩,一場精神崩潰時猛啃釋迦的戲,曾珮瑜不僅不計形象演出,還為了配合燈光收音及各種鏡位,不斷重來,連啃四顆釋迦,讓在場工作人員敬佩她的敬業精神。


「片刻暖和」內容描述外傭緹緹絲與她的雇主-年邁體弱的婆婆一同生活,婆婆控制著緹緹絲就像當年控制她自己的女兒一樣,用禁制的方式免於她們受到傷害。緹緹絲遇見一個令她鍾情的男人,並以為那可能是她的未來。婆婆憂心緹緹絲可能重蹈她女兒的覆轍,但又無力阻止。當病痛讓婆婆失去神智,當失戀讓緹緹絲也失去自己,緹緹絲才了解,那個她怨懟的、忽冷忽熱的、讓她急著逃離的婆婆,才是能陪她度過凜冽冬天,給她片刻暖和的人。


「片刻暖和」是曾以「娘惹滋味」奪下三座金鐘獎的新銳導演溫知儀的新作,該片除了曾珮瑜,還從雅加達請來印尼當紅青春偶像Adinia Wirasti(阿迪妮.威拉絲緹)主演。曾珮瑜與阿迪妮因為同台演出,成為好姊妹,常在現場聯手搞笑。曾珮瑜也熱情扮演導遊,招呼阿迪妮遊遍台北,一起到淡水騎協力車、逛士林夜市、吃麻辣火鍋和唱KTV,善盡地主之誼。

張貼日期:2009/04/03
更新日期:2009/04/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