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影片「胡士托風波」、蔡明亮影片「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李安影片「胡士托風波」、蔡明亮影片「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2009坎城影展競賽片名單23日公布,台灣導演李安的「胡士托風波」、蔡明亮執導的「臉」都將與另外18部影片角逐金棕櫚奬。


坎城影展將於5月13日到24日舉行,今年入圍競賽片是亞洲片和歐洲片的天下。入圍的亞洲片還有香港導演杜琪峰的「復仇」、中國導演婁燁的「春風沈醉的晚上」、南韓導演朴贊旭的「蝙蝠」和菲律賓導演布里蘭特曼多薩的「Kinatay」。其他作品入圍名導包括法國亞倫雷奈、西班牙阿莫多瓦、丹麥拉斯馮提爾、美國昆汀塔倫提諾和紐西蘭珍康萍等。


「臉」是一部台、法合資合製影片,係蔡明亮受法國羅浮宮邀請的創作計畫,並獲得新聞局2,500萬元策略性輔導補助,由法國女星雷蒂沙卡斯塔及台灣名演員李康生分別担任男女主角,全片有四分之三在法國拍攝、四分之一在台取景,極可能為蔡明亮導演再度問鼎國際影展獎項的最高榮譽。


「胡士托風波」是台灣導演李安之新作,內容描述一位青年在爸媽開的小旅館工作,突發奇想要辦音樂節,卻受當地保守居民阻攔,努力排除萬難後,讓音樂節成功舉辦,改變了小鎮居民的生活態度。


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由法國影星伊莎貝雨蓓担任,台灣影星舒淇亦受邀担任長片競賽評審委員。


李安導演及蔡明亮導演均為國際影片競賽的常勝軍,此次作品再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不僅是其個人榮譽,亦是台灣之光。新聞局將邀請兩位導演與担任評審的台灣影星舒淇共同出席該局於5月15日在坎城Carlton Beach 舉辦的「台灣之夜」酒會,為台灣電影片造勢。

張貼日期:2009/04/24
更新日期:2009/05/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