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穗獎開麥拉 魏德聖分享與金穗獎的神秘過往


第31屆金穗獎開麥拉 魏德聖分享與金穗獎的神秘過往


邁入第31屆的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於5月8日舉行入圍影展開幕記者會,宣示影展正式開跑,35部入圍作品將於誠品信義店展開為期10天放映。現場嘉賓雲集,演員李天柱、紀文蕙、小應、嚴國良、林涵、楊文文、姜聖民、鄭宜農等都踴躍出席,以行動表達對年輕導演的支持。


新聞局局長蘇俊賓亦在百忙中特別到場支持,蘇局長於致詞時表示,金穗獎發掘並培育了許多電影人才,新聞局希望藉由不同的機制,在不同階段投入產業所需資源,讓稻穗萌芽、滋長、到結穗的每一階段都能有充分養分。同時也表明政府有義務帶大家立足於世界市場,希望大家對產業有信心,年輕的局長絕對支持年輕的導演。


曾連續三屆獲得金穗獎肯定的魏德聖導演,因無法親自到場參與記者會,特別錄製一段訪談,透過銀幕透露他與金穗獎之間的小故事,以及五部短片作品的拍攝幕後秘辛。


今年的35部入圍作品,無論在創作的題材或創作使用的媒材上都更多元豐富,顯示新一代的創作者不僅越來越有創意,也越來越勇於嘗試新的創作方式。本屆金穗獎將於5月8日~5月17日在信義誠品映演,並於5月15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的光復廳舉行頒獎典禮,35部優秀入圍作品將角逐總獎金三百萬元的獎項,相關最新消息及動態可上本活動官方部落格查詢: http://www.ctfa.org.tw/31GH/

張貼日期:2009/05/13
更新日期:2009/05/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