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穗獎《跳格子》奪首獎;《百獄》學生作品最大贏家


第31屆金穗獎《跳格子》奪首獎;《百獄》學生作品最大贏家


第31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暨9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聯合頒獎典禮
於5月15日(五)晚間6時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指導單位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電影資料館董事長)陳志寬、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黃碧端都蒞臨觀禮,劇本獎得獎者劉怡明、簡士耕、蔡孟芬等,及金穗獎入圍導演與演員陸弈靜、姜聖民、鄭宜農等亦出席盛會。主辦單位除了邀請李祐寧導演、虞戡平導演、知名製片徐立功先生等擔任頒獎人外,個人單項獎項還特別請到曾演出《一年之初》、《渺渺》、《陽陽》等電影作品的人氣女星張榕容,以及去年在金穗獎入圍作品《合同殺人》中演出、近期以《光陰的故事》走紅的黃騰浩擔任頒獎人,讓今年的頒獎典禮星光更加閃耀!


一般作品類部分,姜秀瓊導演的溫馨都市愛情小品《跳格子》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勇奪獎金30萬元首獎;對台灣家庭普遍狀況有深刻描繪的《闔家觀賞》則拿下最佳劇情影片獎(底片類);去年上映的《九降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編劇蔡宗翰首度執導的作品《曬棉被的好天氣》也有好成績,獲得優等獎的肯定;最佳紀錄片則是深入越南拍攝、探討異國婚姻的《再見越南.再見台灣》。個人單項部分,演出《闔家觀賞》的陸弈靜及《可以跟你在一起嗎》的鄭宜農同獲最佳演員獎。


最佳動畫則由《幸運兒》打敗日前入圍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根》奪得殊榮,導演陳莞茹改編自己在單親家庭的成長故事,透過剪紙動畫表達對父親的感激,評審表示,在2D與3D寫實電腦動畫當道的現在,《幸運兒》是一部令人驚喜的作品!本片情感豐沛,獨特的影像、自創的兒語及趣味性十足的配樂讓人很難不被吸引。


學生作品類部分,由世新大學廣電系學生游智涵所執導的《百獄》獲得最佳學生作品獎,以及最佳導演、最佳美術及最佳攝影等三項個人獎項,成為學生類最大贏家;拿下第三屆部落格達人推薦獎首獎的《裙子》亦獲金穗獎評審團肯定,得到優等獎及最佳編劇,一直以來話題不斷的《雞尾酒》及受到張作驥導演的《忠仔》啟發而拍攝的《練將》亦同獲優等獎。


本屆金穗獎35部精采入圍作品,將自5/29起,陸續在新竹影像博物館、雲林科技大學、清華大學、東華大學、高雄子宮藝文中心、高雄電影圖書館、台南台灣文學館及逢甲大學放映,所有放映場次及座談皆免費入場,歡迎喜愛電影的各界人士參與!巡迴影展相關最新消息及動態請鎖定第31屆金穗獎官方網站及官方部落格:http://www.ctfa.org.tw/31GH/http://gh31.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9/05/15
更新日期:2009/0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