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坎城行銷頻傳捷報


台灣電影坎城行銷頻傳捷報


台灣影片在坎城傳出好消息,包括林靖傑導演的《最遙遠的距離》賣出美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的版權;鄭芬芬導演的《沈睡的青春》賣出美國版權;林育賢導演的《對不起,我愛你》則售出香港版權,顯示新聞局近年來補助國片海外行銷發行政策終於開花結果。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18日昨抵達坎城,一下飛機就馬不停蹄拜會坎城電影市場展,並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訪問,暢談新聞局多年來培養台灣電影人才的政策及成果,他表示,「再沒有比電影更容易行銷國家形象與文化的媒介」。對於李安及蔡明亮這次入圍坎城的電影都是與外國合作,陳處長表示這正代表台灣電影人才的培育已經有了豐碩成果並且受到影壇肯定。


陳志寬接受完採訪就趕赴台灣電影展館慰問參展的台灣片商及工作人員,或許是因為有了電影最高主管機關的長官坐鎮,在市場展開幕三天後,台灣電影就傳出捷報。


新聞局近年在世界各重要市場展中設置「台灣電影館」攤位,建立台灣與國際影視交流平台,並於市場展期間刊登廣告、辦理「台灣之夜」酒會等活動增加台灣電影露出機會,台灣電影能逐步走進國際市場,是政府與業者持續努力的結果。

張貼日期:2009/05/20
更新日期:2009/05/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