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未獲坎城大獎 新聞局長第一時間致電慰問


《臉》未獲坎城大獎  新聞局長第一時間致電慰問


第62屆法國坎城影展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台、法、荷、比合資的《臉》雖入圍競賽項目,惜未能獲得大獎,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在第一時間即拍電報慰問並致意,希望他「在國人的鼓勵與支持下,續有佳作,再締佳績」。此一電報係透過前來參加坎城影展的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轉達。


蘇局長給蔡明亮導演的電報內容如下,「蔡明亮導演惠鑒:電影『臉』入圍2009年第62屆『坎城影展』競賽單元,雖未竟事功,亦難能可貴,盼在國人的鼓勵與支持下,續有佳作,再締佳績,特電致意。」


蔡明亮的《臉》法國時間23日在坎城首映,我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特地從巴黎南下,與由台灣趕來的電影處陳志寬處長一起出席首映,顯見政府對這部影片的重視。包括臉的男女主角李康生、尚皮耶李奧、芬妮亞當、珍妮夢露、艾芙蕾緹夏、陸弈靜都出席這場盛會。


《臉》片融合東方『鏡花水月總成空』的佛理以及西方莎樂美的故事,加上瑰麗詭譎的場景,東西方演員的競相飆戲,豐富的隱喻及內涵更引起廣泛討論,如今雖未得獎,仍不影響影壇對蔡明亮藝術成就的肯定。


《臉》片籌備期間便獲得新聞局高達兩千五百萬元策略性輔導金及台北市文化局兩百萬製片補助金。全片分別在法國及台北取景,拍攝期間亦獲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力協助拍攝,一場華山淹水大戲,用掉一千萬噸的水,芬妮亞當也親自飛來台北拍攝,如今台北市清晨的陸橋與淡水河等景色與羅浮宮同時出現在片中,並將永遠典藏在羅浮宮中供每年八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賞。

張貼日期:2009/05/25
更新日期:2009/05/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