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影大三通 『兩岸電影展』6月首度直航


兩岸電影大三通 『兩岸電影展』6月首度直航


由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所主辦的『第一屆兩岸電影展』及周邊系列活動,即將於本年度6月16日起分別在台北、台中,6月26日起於北京、天津等四個城市舉行。


目前邀約的大陸電影包括具票房保證、由名導馮小剛執導的《非誠勿擾》、導演寧浩的《瘋狂的賽車》;勇奪大陸金雞百花優秀故事片獎《隱形的翅膀》;描寫小人物之《江北好人》、《香巴拉信使》;突破台灣觀眾對大陸電影既定印象的另類佳作《塔鋪》及《致命追擊》等。而代表台灣獲選至大陸參展的則有《六號出口》、《練習曲》、《態度》、《對不起我愛你》、《沈睡的青春》以及《囧男孩》等,屆時將讓大陸民眾能一睹台灣電影之風采。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李行導演表示:「海角七號」是促成兩岸電影展的契機。由於「海角七號」在大陸宣傳不夠,票房只有3500萬人民幣,但其登陸大陸引發的效應,讓大家驚覺台灣電影在大陸市場的票房潛力;而大陸拍攝以徐蚌會戰為背景的「集結號」在台上映更只賣出新台幣35萬,由此可見兩岸電影需要更多的了解。


因此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肩負著推動台灣電影的使命,與大陸電影基金會合作,舉辦第一屆『兩岸電影展』活動。本活動由電影基金會前任董事長、也是目前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的委員廖治德所推動,並獲得朱延平導演大力支持。


李行導演也表示:電影展將為兩岸電影界建立一個交流的新平台,相互引薦兩岸的電影作品,讓台灣民眾有機會看見對岸的電影作品,更可讓大陸影迷有機會一睹台灣電影的新風貌,並為華語電影開拓廣大的電影市場。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委員焦雄屏則認為大陸電影近幾年來成長的相當快速,彼岸的電影實力已經是華語電影不可忽視的力量,台灣儘管在文化創意上仍具優勢,但兩岸電影若能開啟合作的大門,勢必會為台灣電影開創新局。


相關活動時間地點及影片介紹,可至影展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blog.sina.com.tw/csfe2009

張貼日期:2009/05/26
更新日期:2009/05/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