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首度執導大戲 「青春」動能交會本土「歌仔」


澎恰恰首度執導大戲 「青春」動能交會本土「歌仔」


由澎恰恰編、導、寫曲及獻唱的「青春歌仔」,描述沒落歌仔戲班與新世代文化的抗爭與傳承,其首映會於5月26日在西門町今日影城舉辦,藝能界連同歌仔戲圈齊聚一堂,現場星光熠熠。


「青春歌仔」演員包括楊貴媚、林宗仁(茂伯)、梁修身、梁正群(梁修身之子)、歌仔戲當家小旦許秀年、連明月、廖麗君,另有納豆、潘安邦……等。楊貴媚首度扮起歌仔戲小生,直呼壓力大,並笑稱導演將許多她唱戲的片段剪掉,免除了一場災難,但其純熟又自然的演出,與劇中演員互動取得美妙的平衡,實為該片增色不少。


「青」片可窺見導演澎恰恰對台灣傳統文化深切的關懷,更能驚見對於本土文化細膩的觀察,同時澎哥亦不愧為綜藝界泰斗,在笑點的掌握上恰如其分,可圈可點。


從小在明華園長大的陳子強觀影時不禁眼淚潰堤,因片中男主角正好也喚名阿強,而自己便如男主角般曾見證戲班中長輩對歌仔戲的熱愛與奉獻,戲如人生可謂這部劇的最佳寫照。


本片獲97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電視電影類,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於自坎城影展歸來,一下飛機便趕到現場支持,並預告政府即將推行的六大旗艦計劃和電影產業補助方案,希望為影視產業注入更多的活力。


本片預備敲響金鐘,將於5月30日(星期六)晚上七點,於八大電視台第一台(頻道27)首播,是一部不論任何世代皆不容錯過的本土好戲。

張貼日期:2009/05/27
更新日期:2009/06/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