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導演首度執掌金馬 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代表局長慰問金馬工作團隊


侯孝賢導演首度執掌金馬 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代表局長慰問金馬工作團隊


華語電影界的年度盛事-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為了提供多元的電影活動與豐富的影展內容,近來緊鑼密鼓地籌備相關活動。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6月3日代表局長蘇俊賓前往金馬執行委員會辦公室慰問辛苦的工作人員並發送餐盒。


陳處長並與首度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侯孝賢導演討論金馬獎的發展方向,咸認應朝國際化邁進。侯導提出金馬獎應先鞏固華語市場,而國片產量也應再增加,才能在華語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此外,侯導也建議兩岸的合拍片可以思考一些兩岸的觀眾會產生共鳴的題材,而不是一昧跟著合拍的風潮走,卻抓不住觀眾的口味。


侯導也反應經費不足是每年金馬影展的問題,陳處長則表示日前通過的行政院「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案」中,電影亦是旗艦計畫之ㄧ,相信往後金馬執委會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張貼日期:2009/06/05
更新日期:2009/0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