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奧運電影『聽說』開拍,用電影關心聽障人的生活


聽障奧運電影『聽說』開拍,用電影關心聽障人的生活


與聽障奧運結合的國片『聽說』6月12日舉行拍攝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北市文化局局長李永萍以及台北聽障奧運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林國瑞皆到場獻上祝福,並期待電影拍攝順利。郝市長並偕同聽奧林執行長送上本屆聽障奧運的紀念品給導演鄭芬芬,勉勵該片能傳達出聽障人士世界的美麗與希望。『聽說』因特殊題材及對聽障人士的人文關懷,獲得台北市文化局、台北縣聽障奧運籌委會各項支援,相互結合所呈現的效果,可以說是給聽障人士最大的鼓勵。


『聽說』是台灣難得將國際運動會與文創產業結合的例子,由新銳導演鄭芬芬執導,以聽障選手的家庭、生活、愛情、情感相互交織成一個活潑清新的青春電影。本片集合了各界人才,包括演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監製焦雄屏 、製片陳希聖、剪接指導廖慶松、攝影指導秦鼎昌、音效指導杜篤之、音樂黃韻玲,均是一時之選。導演鄭芬芬表示,這次拍戲在手語及游泳兩項動作的部分構成對她極大的挑戰。不過,她一直很感激有這個機會讓她認識許多聽障朋友,能進一步瞭解聽障人士的生活及心理感受,是她最大的收穫。


《聽說》是一部扣人心弦、溫馨感動的電影,秧秧(陳意涵飾)照顧著立志參加聽奧游泳項目的家人,天闊(彭于晏飾)則是一位善用手語的大男孩,兩人藉由獨有的對話方式發展出一段奇妙戀愛。導演鄭芬芬以獨特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傳達到聽障人士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無法直接用「說出來」表達的溝渠,希望帶給觀者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


本片與台北聽障奧運結合,即將在 8月28日全台上映,將一股清新溫暖的關懷風格帶給全台灣的觀眾。

張貼日期:2009/06/17
更新日期:2009/0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