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兩岸電影展開幕 舒淇、馮小剛率「非誠勿擾」打頭陣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開幕 舒淇、馮小剛率「非誠勿擾」打頭陣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6月17日於秀泰影城隆重登場,開幕片《非誠勿擾》造成大轟動,熱情的影迷擠爆影展開幕首映現場,主辦單位感受到影迷熱情的支持,臨時加開一廳,滿足影迷的期待。尤其,兩岸電影展組團訪台的大陸代表團看到台灣影迷的熱情,都感到非常振奮。開幕片的導演馮小剛與女主角舒淇感受到影迷的熱情,都表示有信心這部在大陸創下16億台幣票房的電影,在台灣也能受到影迷的喜愛。


本次兩岸電影展的大陸代表團由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李前寬帶領,隨團參加的有大陸導演馮小剛、吳兵、俞鐘以及實力派女星江珊、馬伊俐,而華誼兄弟集團總裁王忠磊、臥虎藏龍董事長孫維均等亦代表大陸電影界來台。新聞局局長蘇俊賓也親臨開幕式現場致意,對於兩岸電影界的文化交流,蘇局長表示樂觀其成,他表示,政府推動文創產業,電影是很重要的一環,能夠促成兩岸電影更密切的交流,對台灣電影絕對是正面的積極作法。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6月18日將移師台中,在台中新光影城舉行開幕首映儀式,而台中地區的開幕電影為《瘋狂的賽車》,這是由大陸導演寧浩所執導的電影,電影中除了出現高捷、九孔、戎祥等台灣演員之外,還有許多台灣歌曲,可以說是一部台味十足的大陸影片,台中開幕式除了開幕片演員高捷出席之外,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將出席開幕首映,支持兩岸電影展。

張貼日期:2009/06/19
更新日期:2009/0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