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導演同台 揭開兩岸電影展序幕


三大導演同台 揭開兩岸電影展序幕


2009第一屆兩岸電影展已於17日正式上場,大陸名導馮小剛、台灣名導侯孝賢陳國富三人難得同台。侯孝賢導演表示,希望透過電影節能夠促進兩岸電影交流,關係可以更緊密;馮小剛導演則呼籲兩岸放寬電影名額限制,共同創造更大的生存空間。座談會中三人暢談兩岸電影話題,精采而富饒趣味的言談,不斷引起台下影迷哄堂大笑,現場熱鬧非凡。


第一屆兩岸電影節,是由我方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與對岸中國電影基金會合作,選用馮小剛導演的 「非誠勿擾」作為本屆電影展的開幕片。「非」片在大陸創下十六億台幣的票房,故事概念取自台灣電影「徵婚啟事」,陳國富導演認為劇情更加溫暖,象徵台灣和大陸交流的成功範例。


座談會中,侯孝賢導演提到台灣電影環境沒有進步,加上市場有限,所以會逐漸沒落下來,還談到完整的片場經驗,對導演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新生代較缺少這方面的磨練。


馮小剛導演則講到中國的電影工業,表示目前也沒有一個完整的系統,像是道具、建築物等缺乏完善的保存,與國外片廠極為不同,還需要多加改進。
談到電影成功的元素,馮小剛導演表示重點在於劇本、演員和宣傳,而陳國富導演則以過去與國際合作的經驗,表示他喜歡從失敗的電影中找原因,成功的作品中反而充滿陷阱。


兩岸電影展活動在台灣的活動期間為6月17日到23日,將在台北及台中放映「非誠勿擾」、「瘋狂的賽車」、「江北好人」、「致命追擊」、「香巴拉信使」、「塔舖」、「隱形的翅膀」共7部大陸影片;而6月26日到7月3日,則將移師大陸北京和天津等四個城市,放映台灣「囧男孩」、「練習曲」、「六號出口」、「對不起我愛妳」、「沉睡的青春」、「態度」共6部影片。如此難得的兩岸交流盛事,喜愛電影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張貼日期:2009/06/19
更新日期:2009/0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