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拍片支援中心成立 「魚狗」開拍 高雄入鏡


高市拍片支援中心成立 「魚狗」開拍 高雄入鏡


輔導金國片「魚狗」6月17日於高雄市拍片支援中心舉行開拍記者會,高市府新聞處處長許銘春表示非常歡迎影視業者於高雄取景拍攝,6月1日新成立的全台第一個影音產業專門服務窗口,將提供相關業者更專業與務實的協助。


高市拍片支援中心位在愛河畔,以「由光影匯聚成河,影片匯聚成流」之概念,遙瞻愛河彼岸的電影圖書館。內部設有試鏡室、看片室、剪接室,並蒐羅高市適合拍片的百餘處場景資訊,服務影視製片及學生申請。此外,若拍片需封街、爆破或動員臨時演員,支援中心亦可向市府相關局處協調。


以影視行銷城市蔚為潮流,高市府積極推動友善的影視拍片環境,除成立拍片支援中心,亦提供南下拍片的劇組便利的使用空間、住宿補助,若以高雄為場景的電影則票價減半,多樣優惠吸引不少影視公司南下取景拍片,光是6 月於高雄開拍的影視劇組就有6部。


「魚狗」為首次使用拍片支援中心空間舉辦記者會之影片,導演鄺盛、演員白歆惠、陳恩峰、張雁明、劉心悠及謝承均齊聚一堂為新片造勢。「魚狗」是一部警匪懸疑片,劇中場景設定皆在陽光燦爛的高雄,目前已拍攝的場景有: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左營分局四海派出所、真愛碼頭、殯葬管理所的火葬場、鼓山區海邊里里民中心、中華五路、成功二路、時代大道封街……等。會中許處長將高雄拍攝場景的光碟「電視電影中的高雄」致贈鄺盛導演作為往後拍攝電影參考,並預祝本片再創國片佳績。

張貼日期:2009/06/23
更新日期:2009/06/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