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80電影60】影展 李行導演誓言「永不退休」


【李行80電影60】影展 李行導演誓言「永不退休」


電影界大老李行導演從影60年來所執導的作品如「養鴨人家」、「蚵女」等電影,部部均帶動風潮,屢受國內外肯定,成就非凡。新聞局、電影文化協會和國家電影資料館等相關單位,將於6月23日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影展記者會,一同為李行導演歡度生日。當日與會嘉賓有電影處處長陳志寬、電資館館長李天礢,以及曾合作的電影人,如王童、侯孝賢、賴成英、廖慶松、李湘、李烈等,現場氣氛如同學會般溫馨感人。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提到,李行導演對國片的影響甚大,渠提攜後電影圈後輩也不遺餘力,是相當令人尊敬的前輩;電資館館長李天礢則說,李行導演珍藏了相當完整的電影史料,未來將成為第一位進入台灣數位典藏中心的導演。


導演侯孝賢則表示,很幸運剛入行就擔任李行導演的場記,在李行導演嚴謹的工作態度下,很自豪自己沒被責罵過。同時,侯導也想效法李行導演永不退休的精神;李湘及李烈則認為李行導演電影裡對倫理道德的堅持,讓人一輩子都受用。


60年的電影生涯中,李行導演總共執導了52部片,雖然近期忙於奔波兩岸,推動電影交流事務,但表示自己依舊充滿對電影的熱情,他也透露目前還有一部電影想要完成,希望仍有機會可以開拍。


這位備受推崇、影壇前輩的精選展,將於7月10到14日在台北光點電影院播放,共計23場;7月14日下午二點則在師大國際會議廳進行「李行電影面面觀」圓桌論壇,與會嘉賓包含電影界和文化界人士; 7月16日到9月3日在電資館舉辦作品全展,共計57場,民眾將有機會看到導演李行演、導、監製的所有作品,全部活動皆免費入場,請影迷們好好把握了解台灣電影史的好機會!詳情請電02-2511-7786、02-2392-4243或洽電子信箱Adolf.lin@mail.ctfa.org.tw。

張貼日期:2009/06/26
更新日期:2009/06/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