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 「一席之地」 「六局下半」 台北電影節首映放送


「曖昧」 「一席之地」 「六局下半」 台北電影節首映放送


三部精彩的國片首映會7月4日、5日於台北電影節輪番上映,分別為劇情片《曖昧》、《一席之地》與紀錄片《六局下半》。


台德兩國合製的劇情長片《曖昧》,由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Monika Treut)親自執導,並請到演員胡婷婷、柯奐如、高捷與陸弈靜參與,導演莫妮卡•楚特表示,該片故事結合東方神鬼傳說及德國和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浪漫主題,探討失去心愛的人時之心情,希望大家會喜歡。


《曖昧》先前已經參加過柏林影展、香港電影節、以及倫敦、都靈、洛杉磯同性戀影展,但在台灣是首度放映,因而吸引大批媒體前往。由於電影涉及女同志議題,第一次演出女同志角色的胡婷婷表示,家人本來很擔心,不過她已經跟媽媽邵曉玲解釋,她在拍片之前不是女同志,拍片之後也不會突然變成女同志。


另一部影片《一席之地》演員包括莫子儀、路嘉欣、高捷、陸奕靜、隆宸翰與唐振剛,因連續劇走紅的「學長」溫昇豪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巧妙的是高捷與陸奕靜於《一席之地》及《曖昧》正好皆飾演夫妻。而當天的映後座談發問踴躍,加上該片演員皆出席加持,受到觀眾熱列迴響與支持。


《一》片榮獲新聞局最佳優良劇本,五百萬輔導金及台北電影委員會資助計畫,是金鐘導演樓一安的首部劇情長片,延續導演多線敘事與黑色幽默風格,並充滿爆炸性搖滾元素,描述現代人如何在都市叢林中尋求安身立命的位置。


《六局下半》則在台北電影節作世界首映,除兩位導演林育賢、郭樂興之外,花蓮富源國小球員及張茂三教練齊現身,而去年同樣於台北電影節作世界首映,由沈可尚、廖敬堯導演的《野球孩子》,記錄的主角也是花蓮富源國小的棒球隊成員,不過兩部紀錄片拍攝的主角正好是上下屆,《野》片的主角們如今已是富源國中的學生,他們也特地北上助陣,使這場首映會成為台北電影節最大場面的放映活動。


花蓮富源村富源國小的少棒隊在全國少棒比賽中實力堅強,但張茂三教練認為有比球賽勝負更重要的事。因為棒球,孩子們願意到校上課,若是成績跟不上,教練不讓孩子打球;因為棒球,家長開始參與孩子的生活,出賽或操練,都需要家長的協助;也因為棒球,張教練從孩子身上得到再進修的動力。


2009台北電影節邁入最後一週倒數,《六局下半》7月12日尚有一場,主辦單位也提醒影迷多加注意精彩保留場的放映,例如7月8日的《永久拘留導演版》…等。

張貼日期:2009/07/09
更新日期:2009/0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