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好嗎?》范植偉、高盟傑相隔九年再合作 紀培慧大膽挑戰變性人與重病少女 勇氣及演技獲張作驥肯定


《爸…你好嗎?》范植偉、高盟傑相隔九年再合作 紀培慧大膽挑戰變性人與重病少女 勇氣及演技獲張作驥肯定


張作驥導演一向擅長拍攝冷冽黑社會題材,不過新片《爸…你好嗎?》首次嘗試溫馨路線,將於7月31日正式全台上映,挑戰觀眾淚腺。


《爸…你好嗎?》以十個短篇故事描繪國人心目中的父親,靈感皆來自周遭朋友真實的人生切片與體驗。張作驥導演曾承諾父親會拍一部讓父親看得懂的電影,這張支票直到父親過世兩年後終於兌現。張導演表示,一直以來,社會上充滿各式歌頌或對母親感懷的作品,給人嚴肅形象的父親很少被提及,希望透過影片傳達父親與子女說不出口的愛,則是他拍攝本片的另一原因。


范植偉與高盟傑繼《黑暗之光》相隔九年再度與張導演合作,導演笑著表示,依他的觀察高盟傑講話變快了,范植偉講話變慢了,二個人都老了,只有他自己變年輕!


范植偉飾演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帶著自己的孩子回家探望獨居的父親,發現父親退休後另一面他所不知的生活。范植偉表示,其實自己還不太能體會當爸爸的心情,戲中的揣摩大多來自跟父親相處的經驗,對於這個故事特別有感觸是因為他經常離家在外,也是一個很少回家的孩子。


飾演早婚小爸爸的高盟傑,表示這其實就是自己的故事,也因不斷挖掘自己而演起來十分辛苦!導演則表示,故事雖會經過改編,但他一直很喜歡幫演員量身寫故事,而在拍攝現場,最麻煩的一件事就是當高盟傑一但投入角色中,就一直哭不停,一天下來幾乎只能拍三四個鏡頭!


在電影《九降風》中演出的紀培慧,此次在《爸…你好嗎?》裡分飾二角,挑戰變性人及重病少女,在變性人的故事中,她亳不猶豫地將長髮剪成俐落的男生頭且配合束胸;飾演重病少女培培時不僅要將頭髮剃光外,還必須要臉部痲痺近乎癱瘓地躺在床上,然而這一切都沒有難倒她,正值雙十年華的紀培慧不計形象演出,敬業態度讓人激賞。紀培慧表示,當時的自己也正面臨工作及家中的巨變,心情十分低落,剃髮其實給了她重生的感覺,彷彿人生重新開始。


《爸…你好嗎?》同時獲邀為本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將於台北電影節中首映,更多相關訊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changfilm/father

張貼日期:2009/07/10
更新日期:2009/07/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