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期待台灣觀眾支持 「尋情歷險記」找尋心中王子公主


「不能沒有你」期待台灣觀眾支持 「尋情歷險記」找尋心中王子公主


由演技派演員戴立忍所執導的黑白電影「不能沒有你」,7月8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這部電影改編自三年前跳天橋的社會事件,講述父女間難以割捨的情感,已經成功征服日、韓、英、美、義、丹麥、比利時等近二十個國家的觀眾,導演戴立忍表示,這次回台灣首映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另一部首映電影則是紀錄片「尋情歷險記」,記錄一位特立獨行、講求效率的媒人「陳顧問」作媒的過程,闡揚許多迥異於時下的兩性愛情觀,題材和內容都相當耳目一新。


「不能沒有你」的首映現場擠滿人潮,導演戴立忍、飾演戲中父女的陳文彬、趙祐萱、男配角林志儒,以及幕後配樂的蔭山征彥都到現場。陳文彬說最難忘的是詮釋在天橋上和女兒被迫分開的畫面,幾乎是掏空自己,用盡全身力氣大聲嘶吼,導演戴立忍更誇讚說,陳文彬的戲劇感和爆發力不輸其他演員,有信心可以拿下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


「尋情歷險記」則不同於以往紀錄片喜愛議題性或邊緣性話題的習慣,而是開創一種擁抱大眾日常生活的影像型態,導演吳汰紝說到,她驚訝竟然有人對婚姻抱持著非常堅定的信念,於是開始紀錄「陳顧問」幫助多對夫妻的過程,相信每位觀眾看完片子後,也能和她一樣找到相愛的能力。


「不能沒有你」將於8月14日全省上映,預售套票2張400元。此外,若贊助「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聯合募款,還可獲得信義鄉農會台灣之梅及電影票2張;而「尋情歷險記」也即將於8月28日隆重上映,為台灣的幸福捲起旋風。想知道王子與公主如何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嗎?還是想要深入探討社會的現況呢?喜愛電影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二部電影囉!

張貼日期:2009/07/10
更新日期:2009/07/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