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台北電影節閉幕 「不能沒有你」抱走百萬首獎


第11屆台北電影節閉幕 「不能沒有你」抱走百萬首獎


第11屆台北電影節在11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除邀請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市長、台北市文化局李永萍局長、及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出席頒獎之外,多位電影人如溫昇豪、蔡淑臻、張睿家、柯佳嬿、莫子儀、柯奐如、陸嘉欣、唐振剛及林柏宏,皆擔任引言人,介紹今年九部入圍競賽的劇情長片。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今年首度增設產業獎,鼓勵對於電影產業有特別貢獻或長年服務的重要人士,並於今年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李行導演及前中影總經理明驥先生。


另外,為感謝中影公司郭台強董事長將中影55年來所出品的244部劇情片,以及中影所保存之紀錄片、短片及寄存之影片,總計947部影片,全部交予國家電影資料館永久典藏,主辦單位特別請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兼國家電影資料館董事長﹚頒發特別感謝獎予郭台強董事長,肯定其對電影產業的貢獻。


至於百萬首獎部份,在評審團主席許鞍華的帶領下,9位評審展開激烈的討論,最後終於選出今年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本獎由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獲得,而片中的演員兼製片陳文彬及林志儒,也分別拿下最佳男演員及最佳男配角獎,同時也獲得媒體推薦獎;而《陽陽》則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女主角張榕容也在導演鄭有傑為她量身訂作的加持下,順利拿下最佳女演員獎;《停車》導演鍾孟宏則拿下最佳導演及編劇二項獎,曾珮瑜則拿下最佳新演員獎;非劇情長片類評審團大獎則由歷經金馬獎及金穗獎肯定的《跳格子》獲得。

本屆得獎名單如附件。

張貼日期:2009/07/15
更新日期:2009/07/15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