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聲喧嘩之文化饗宴-「李行電影面面觀」圓桌論壇


眾聲喧嘩之文化饗宴-「李行電影面面觀」圓桌論壇


行政院新聞局舉辦「李行80 電影60」影展之系列活動,於14日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行「李行電影面面觀」圓桌論壇,本次論壇邀請陳芳明、林濁水、侯孝賢、焦雄屏等文學、政治、藝術及電影界之學者專家與會,透過多元觀點探討李行導演從影60年來,其所拍攝及執導的電影與台灣社會脈動構連的關係。


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表示,李行導演從影以來,除了電影上的創作,讓世人看到真善美的社會價值外,其對於兩岸電影交流的奔波更讓人敬佩與感動。此次在兩岸電影文化交流上,更多次見證李導演在中國電影界之影響力,李導演對我國電影產業來說,是一不可多得的文化國寶。此外,李行導演亦將多年典藏的電影珍貴史物,捐贈給國家電影資料館,新聞局重視其電影文化資產的保存與維護,均常年補助經費方式委託國家電影資料館整理,希冀提供電影後進更多學習與觀摩的機會。


本次論壇來自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皆推崇李行導演的電影創作帶著濃濃的道德與倫理意識,相對於當今社會的風氣,讓人懷念起30、40年代台灣純樸祥和的社會。極忠文教基金會理事長李子弋先生亦在此次論壇中,特頒贈獎座給李導演,表揚其電影作品所傳達的忠孝仁義思想,不論在任何時空背景,皆足以作為教化世人的典範。


本次論壇對於李行電影的美學與社會批判、李導演共同拍片的回憶、李行導演的品格等有諸多精采的論述,相關與談內容將於近期整理後放置新聞局台灣電影網,屆時提供民眾瀏覽。另國家電影資料館將於7月16日至9月3日期間播放李行電影之全部影片,有興趣之人士皆可免費入場,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張貼日期:2009/07/21
更新日期:2009/07/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