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98年度輔導金新人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


公布98年度輔導金新人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

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98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計有8件新人組電影企畫案獲選;其中有4件獲選新臺幣500萬元,4件獲選新臺幣400萬元。


獲選500萬元的電影企畫案為:1.威像電影有限公司的「獵豔」(製片人:葉如芬,導演:卓立,編劇:楊元鈴、卓立)。2.百禾電影娛樂有限公司的「閣樓」(製片人:唐在揚、張家振,導演:鄭芬芬,編劇:鄭芬芬)。3.澤東電影有限公司「天黑」(製片人:彭綺華,導演:張榮吉,編劇:李念修)。4.阿榮企業有限公司、甲普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合製的「命運化妝師」(製片人:林添貴,導演:連奕琦,編劇:于尚民)。


獲選400萬元的電影企畫案為:1.明白製作影視有限公司的「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製片人:陳哲妮、張殿文、王逸白,導演:王逸白,編劇:王逸白)。2.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的「搶救老爸」(製片人:潘志遠,導演:張博昱,編劇:陳慕義)。3.鼎立娛樂有限公司的「我,十九歲」(製片人:王童、焦雄屏,導演:鄭乃方,導演:鄭乃方、林秉彥)。4.鴻榮影業有限公司的「不可兒戲」(製片人:許仁豪,導演:賴俊羽,編劇:李佳穎)。


新聞局表示,本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總計有17件企畫案提出申請。今年輔導金企畫案之評選重點,除了劇情鋪敍之流暢度及邏輯性外,同時兼顧攝製團隊之執行能力及影片之市場行銷評估。另為顧及多數獲輔導金者於獲得輔導金補助後,方進行集資作業,故本年輔導金辦理要點特規定獲輔導金者與本局應於本局核定獲選輔導金之日起9個月內完成簽約,俾獲輔導金者有足夠時間集資及籌備前製作業,使拍片更為順利,提高攝製品質。


本梯次獲選的8部新人組電影企畫案,風格迥異,充分呈現了台灣電影的多元風貌及源源不絕的創意。繼國片「海角七號」廣受好評後,新聞局希望可以輔導更多能創造票房佳績的優良國片,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充沛的活力。

張貼日期:2009/07/27
更新日期:2009/0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