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98年度輔導金一般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


公布98年度輔導金一般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


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98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計有6件一般組電影企畫案獲選。其中有1 件獲選新臺幣400萬元,2件獲選新臺幣800萬元,3件獲選新臺幣1000萬元。


獲選400萬元的電影企畫案為: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的「一閃一閃亮晶晶」(製片人:鄺麗嫦,導演:林正盛,編劇:林正盛)。


獲選800萬元的電影企畫案為1.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的「花漾」(製片人:劉芸后,導演:周美玲,編劇:周美玲)。2.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的「翻滾吧!阿信」(製片人:林育賢,導演:林育賢,編劇:王國光、王莉雯)。


獲選1000萬元的電影企畫案為1.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的「第四張畫」(製片人:曾少千,導演:鍾孟宏,編劇:鍾孟宏、塗翔文)。2.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的「當愛來的時候」(製片人:張作驥,導演:張作驥,編劇:張作驥)。3.嫣紅電影有限公司與奇幻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製的「淚王子」(製片人:楊凡,導演:楊凡,編劇:楊凡)。


新聞局表示,本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總計有10件企畫案提出申請。今年輔導金企畫案之評選重點,除了劇情鋪敍之流暢度及邏輯性外,同時兼顧攝製團隊之執行能力及影片之市場行銷評估。另為顧及多數獲輔導金者於獲得輔導金補助後,方進行集資作業,故本年輔導金辦理要點特規定獲輔導金者與本局應於本局核定獲選輔導金之日起9個月內完成簽約,俾獲輔導金者有足夠時間集資及籌備前製作業,使拍片更為順利,提高攝製品質。


本梯次獲選的6部一般組電影企畫案,風格迥異,充分呈現了台灣電影的多元風貌及源源不絕的創意。繼國片「海角七號」廣受好評後,新聞局希望可以輔導更多能創造票房佳績的優良國片,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充沛的活力。

張貼日期:2009/07/29
更新日期:2009/0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