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爸,你好嗎?」首映 馬總統偕母含淚觀影


電影「爸,你好嗎?」首映 馬總統偕母含淚觀影

知名導演張作驥今年又推出新作!向來以暴力美學風格著稱的電影導演張作驥今年一改以往風格,改走溫情路線,以10段敘述父愛的短片組成最新作品「爸,你好嗎?」,充分表達出身為父親對子女難以開口的愛意。


本片於7月31日晚間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舉行首映會,全體演員皆到場出席與會,主辦單位邀請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虞戡平導演、PC Home集團詹宏志夫婦以及中影集團郭台強夫婦蒞臨。除此之外,馬總統亦受邀前來觀賞。馬總統說,當年張作驥導演以「黑暗之光」在海外獲獎時,他與導演有過一面之緣,日前收到張導寫信邀請他看片,他便欣然赴會。


父親節即將來臨,總統馬英九帶著媽媽秦厚修,進戲院欣賞「爸,你好嗎?」,也許是因為電影中描寫父子之間的親情,讓馬總統太感動,聯想到去世的父親,讓他眼眶泛紅,直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親還在的時候,記得多跟父親抱一抱,多跟父親在一起。」,母親秦厚修更當場難過的流下淚來。總統看完後表示,父親過世4年,母親仍常思念他,因此陪母親來看電影,也懷念結緣55年的父親。


「爸,你好嗎?」首映會開演前,全體演員出列向觀眾致意,馬總統也與演員一一握手,還抱起電影中年紀最小的演員—6歲的袁永誠,並與全體演員合影留念。


本片7月31日全省聯映,相關訊息可上官方部落格查詢:
http://blog.xuite.net/changfilm/father

張貼日期:2009/08/03
更新日期:2009/0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