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人《夜夜》茁壯 南方電影工作坊成果影片映演記者會


台灣影人《夜夜》茁壯 南方電影工作坊成果影片映演記者會


由行政院新聞局出資,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合辦的南方電影工作坊人才培訓班,以獨立製片完成首部劇情片《夜夜》,8月13日於台北金車藝文中心舉行特映記者會。


2007年,行政院新聞局對國內三所藝術大學擬定『高階電影人才培訓班』,為促進南台灣電影製作機會,遂成立南方電影工作坊,由知名影人黃玉珊、李祐寧、蘇照彬、陳齡慧、林育賢及劉芸后等擔任課程指導,在黃玉珊帶領下,工作坊成員遂有電影實務操作機會,共同完成這部以台南為背景的影片。活動現場以府城「做十六歲」成年禮儀式,象徵《夜夜》的製作歷程,並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李天礢和導演黃玉珊、李祐寧皆到場祝賀。


田又安副處長表示,新聞局期盼能著力於電影人才培訓,這項委託案因而誕生,而與業界討論後,認為工作坊應有進一步實務操作機會。這部影片當初合約範圍是供非營利映演,但未來此方案底下的作品,期能以更多形式播放。另外,在新聞局旗鑑計畫中,預計將會有更豐富的電影實習制度。


李天礢館長認為,兩岸三地電影合作制度正邁向鬆綁,故未來電影市場將擴增,人才培訓計畫出現在如此好的時機,新聞局及南藝大的成果值得賀喜。


李祐寧導演則提到,在他任教的22年中,既驚訝也十分感謝新聞局撥出這麼大筆的資金培育人才,影人需要在實務經驗中成長。工作坊在劇本出爐後,有無數的討論與爭執,但恭喜工作坊同仁與樹人多年的黃玉珊導演,終於開花結果。


《夜夜》描繪三位炙熱青年面對停滯的生活,如何放逐與追尋各自的情感。由《雙瞳》女主角林涵、《單車上路》男主角李國毅、《插天山之歌》女主角安代梅芳擔綱演出。影片免費特映及相關活動,請參考電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uthnight

張貼日期:2009/08/14
更新日期:2009/08/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