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專題-光影詩人李屏賓


金馬影展專題-光影詩人李屏賓


今年金馬影展即將推出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的專題,精選其8部經典作品,以及2部台灣尚未上映的新作,讓觀眾感受獨特的影像魅力。新銳攝影師關本良和金馬獎最佳短片得主姜秀瓊合導的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的攝影人生」也將於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齊向這位縱橫電影二十多年的攝影大師致敬。


李屏賓出身自中影技術訓練班,曾九度入圍、拿下五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獎,和多項國際獎項,合作對象遍及國內外,如王童、侯孝賢、許鞍華、張艾嘉、田壯壯、姜文、吉爾布都、和是枝裕和等等,足跡更踏及日本、法國、挪威等地。其中,「今生,緣未了」的吉爾布都、「空氣人型」的是枝裕和及「夏天的滋味」的越南法籍陳英雄等三位導演即將於影展期間來台,暢談與李屏賓的合作經驗。


本影展將播出8部舊作「策馬入林」、「童年往事」、「夏天的滋味」、「花樣年華」、「小城之春」、「夏之雪」、「最好的時光」、「太陽照常升起」,以及2部新作「今生,緣未了」、「空氣人型」。而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的攝影人生」也將首度公開李屏賓的學習、成長、手法與哲學。影展預定於11月6日到26日展出,喜愛電影的朋友請勿錯過這個了解大師的好機會。

張貼日期:2009/08/21
更新日期:2009/08/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