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聽說」,「比」出溫馨愛情故事


國片「聽說」,「比」出溫馨愛情故事

國內首部描述聽障選手及聽人的電影「聽說」,8月27日於信義威秀舉行公益首映會,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特地到場支持,並一連比了四個手語:「台灣加油」、「台北加油」、「聽奧加油」、「聽說加油」,為即將到來的台北聽障奧運宣傳。此外,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明基友達集團陳哲妮、聽奧籌委會榮譽董事長陳志和、李行導演、王童導演、藝人蘇慧倫等均到場為「聽說」加油。


「聽說」的三位主角: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皆表示,得知國片「聽說」要透過手語表達時,都感到十分新鮮有趣,但在勤練手語數月後,心理負擔漸漸加重,因為聽障人士在比手語時,臉上表情非常豐富,所以在擬真與誇張間需要拿捏得當,所幸日前舉辦的試片、特映會及粉絲場,無論是聽人或聽障朋友都對電影反應極佳,讓他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同時,三位演員也認為拍攝「聽說」而學會手語,是本次最大的收穫。


「聽說」觸及全世界不管是聽人或聽障者共有的議題:愛情與夢想。鄭芬芬導演認為在追尋愛情與夢想的過程中,「聽不見」與「無法說話」都沒辦法阻撓人類對於生命熱情的渴望。本片即將於8月28日上映,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arclight.pixnet.net

張貼日期:2009/08/31
更新日期:2009/0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