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預售票正式開賣


法國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預售票正式開賣

受羅浮宮欽點、花費新台幣兩億元、耗時三年拍攝的電影「臉」,終於要在台灣於10月2日展開世界首映,預售票即日起開始販售! 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也將於9月22日受邀來台與導演蔡明亮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辦演講,內容精采可期,如此千載難逢的經驗,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台灣導演能受邀拍攝羅浮宮典藏作品,不僅展現出台灣在電影藝術上的實力,能夠進入全球藝術家引頸企盼的藝術殿堂,亦是台灣在國際文化交流上的重要里程碑。館長亨利羅瑞特表示,從兩百多位名單中選定蔡明亮拍攝,是因為蔡導演在電影界豐富的藝術成就,亦希望藉其非西方文化背景的角度,重新詮釋這個具有數百年歷史的藝術殿堂。


導演蔡明亮表示,電影創作不是夢與理想的實踐,是痛苦和自覺的過程,而關於自己的電影究竟是藝術還是色情的爭議,終於可以在「臉」片中畫上休止符。此外,為讓更多的人可以欣賞本片,蔡導演將用電影膠捲製作裝置藝術來義賣,義賣所得將讓中學生免費進電影院觀賞本片。


「臉」片以聖經「莎樂美」為背景,用戲中戲的手法呈現公主莎樂美(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 飾)與聖施洗約翰的故事,館長亨利羅瑞特指稱,或許大家沒有機會親訪羅浮宮,但絕對可以從本片中感受羅浮宮的精神。


「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系列演講將於9月22日起在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舉辦,除羅浮宮主席亨利羅瑞特外,巴黎第八大學哲學所美學組博士黃建宏、建築師阮慶岳,和知名作家韓良露等貴賓亦會出席,機會相當難得。相關演講和預售票資訊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blog.sina.com.tw/atom

張貼日期:2009/09/10
更新日期:2009/09/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