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前進釜山,19部國片將於釜山影展放映


台灣電影前進釜山,19部國片將於釜山影展放映


2009 韓國釜山影展暨市場展行前記者會於10月5日下午1點於行政院新聞局簡報室舉辦,由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主持,出席的電影人士包括導演朱延平、張作驥、林逸群及曾惠青,製作人李烈、葉如芬,演員關穎、影展評審游惠貞等,為這次前往參展的台灣影片宣傳造勢。


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致詞時表示,今年國片除了產量增加外,票房表現亦佳,鄭芬芬導演的「聽說」已突破2千萬,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叫好又叫座,希望國片在釜山也能大賣。此外,明年將開始推動5年旗艦計畫,一定要讓台灣電影在亞洲佔有一席之地。


本屆釜山影展暨電影市場展共有27家台灣片商前往參展,展出的台灣電影多達19部,行政院新聞局為協助台灣電影推廣海外市場特別於市場展展場Seacloud Hotel中設立「台灣電影館」攤位,供參展電影業者運用,並於10月12日在當地舉行台灣電影Party,由該局駐韓新聞處劉明良主任主持,希望將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推廣至海外市場。


今年韓國釜山影展將於10月8日至16日舉行,其週邊活動「亞洲電影市場展」亦於10月11日至14日同步舉辦,台灣演員關穎除代表「淚王子」出席外,並受邀為「新浪潮」單元評審,蔡明亮導演、游惠貞策展人、張三玲製片皆受邀為釜山影展主辦單位的國際貴賓,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亦應邀於亞洲電影委員會論壇發表演說。此次台灣影片共有10部影片、2部電影企畫案獲釜山影展的邀請,分別為:杜均堂的短片「馬嘎巴海(Magabahai)」入圍「廣角鏡」亞洲短片競賽單元;曾惠青、林逸群的動畫短片「The artist and his magic 」獲邀參加「廣角鏡」短片觀摩單元、張榮貴執導之動畫長片「靠岸(Port of Return)」獲邀參加「特別焦點」亞洲動畫單元;鄭文堂執導之「眼淚(Tears)」、蔡明亮的「臉(Face)」、張作驥的「爸,你好嗎(How are you, Dad?)」、楊凡的「淚王子(Prince of Tears)」、李康生等八位導演執導之「台北異想(Taipei 24)」、鄭有傑的「陽陽(Yang Yang)」等6部長片獲邀參加「亞洲電影視窗」單元;由劉漢威執導,台灣與瑞典合資合製的「霓虹心(Miss Kicki)」獲邀參加「Flash Forward」單元;楊雅喆電影企畫案「GF&BF」及張作驥電影企畫案「當愛來的時候(While love is coming )」入圍「釜山電影推廣計畫(Pusan Promotion Plan;PPP)」單元。另市場展中將放映《歧路天堂Detours to Paradise》、《七天愛上你Love at Seventh Sight》、《愛的發聲練習My So-Called Love》、《不能沒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星月無盡Our Island, Our Dreams》、《對不起,我愛你Smimasen, Love》及《帶我去遠方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等7部台灣電影片。


新聞局表示,相信在電影業界共同的努下,台灣電影在這次韓國釜山影展暨市場展中,不論是版權交易或藝術文化價值均能締造佳績。

張貼日期:2009/10/06
更新日期:2009/10/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