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台灣電影酒會熱鬧登場


釜山影展台灣電影酒會熱鬧登場


行政院新聞局為參加2009年釜山影展之台灣電影片及業者造勢加油,12日晚間在釜山海雲台Paradise Hotel舉行「臺灣電影酒會」,由該局駐韓新聞處劉明良主任主持,出席來賓包括釜山影展執行委員會委員長金東虎、韓國電影振興發展委員會主席趙錫文、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主席 Jeune、上海電影節總監於侃及台灣知名演員關穎、導演蔡明亮、朱延平、張作驥、李崗等350人,盛況空前。


釜山影展於8日至16日舉行,有來自70個國家355部影片參展,臺灣有10部影片及2部企畫案獲邀,演員關穎及影評人游惠貞亦受邀擔任評審。


與釜山影展同步舉行的影展周邊活動「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於11日至14日在Sea Cloud Hotel舉行,台灣共有25家片商合計約50部台灣影片參展,新聞局為協助台灣電影推廣海外市場,特別於市場展中租設「臺灣電影館」攤位,供參展業者使用,創造台灣影片版權交易商機。


劉明良主任在酒會中特別提及今年8月莫拉克颱風在台灣南部造成重大災害,韓國、日本、新加坡、美國等均於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他代表台灣政府表達誠摯的謝意,另也期許台灣電影業者能多多使用台灣政府於此次影展中提供之「臺灣電影館」平台,尋求與全球電影業共同合作機會。

張貼日期:2009/10/13
更新日期:2009/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