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華語電影製片論壇 大師雲集獨家揭露電影秘辛


2009華語電影製片論壇 大師雲集獨家揭露電影秘辛


兩岸三地交流日益密切,為因應華語電影區域市場的轉變,華語電影漸次發展「跨域合作」模式,為期兩天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2009華語電影製片論壇」,10月23日上午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出席貴賓包括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李行、徐立功、朱延平、王晶、吳思遠、程孝澤導演、邱復生、李崗、李少偉等,並於現場留下手印,象徵相互合作的開始。


蘇俊賓局長表示,今年是新聞局成立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的元年,許多重要契機正在發生。兩岸三地的電影愈來愈多元,並且好看,由於文化、規模及觀點等的不同,需要一個交流平台來發揮彼此的優勢,整合彼此資源。為此,新聞局特別制定電影產業旗艦計畫,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於兩岸合作、人才培育及趨勢研發等。蘇局長認為以上客觀條件的成熟,風、火及素材皆具備,只等待燃燒,對於兩岸三地未來電影及其他產業的蓬勃發展,他充滿高度信心。


本次論壇之與談人廣邀華語電影圈重量級人士,包括陳可辛、王晶、朱延平、焦雄屏、李烈、吳思遠、李少偉、周美玲、李良玉、葉育萍、黃茂昌等,與台灣電影創作者、影迷面對面分享與討論華語電影的現在與未來、產製與行銷,打通華語電影產業與市場面的任督二脈!


2007年,《不能說的‧秘密》票房超越眾多好萊塢片;2008年,《海角七號》創造台灣電影奇蹟與全球華人話題。國片近年在華語電影市場有突破性的表現,但放眼前方仍有一塊廣闊的「新大陸」尚待開發,國際名導陳可辛何以認為華語電影的未來在大陸?朱延平導演如何打造周杰倫、林志玲主演的華語鉅片《刺陵》?溫馨小品《聽說》怎麼創造票房佳績?均在「2009華語電影製片論壇」一一解密!


論壇日期為:2009年10月23、24日,地點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102室(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號),更多活動訊息請見官網,未能到場民眾亦可於官網收看即時線上轉播:http://www.ctv.com.tw/event/taiwan-movies/

張貼日期:2009/10/26
更新日期:2009/1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