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霞年代》10/30高雄上映 高市市民觀影半價


《藝霞年代》10/30高雄上映 高市市民觀影半價

自民國48年成立的「藝霞歌舞劇團」,是台灣史上經營最久,規模最大的歌舞劇團,不僅風靡台灣觀眾,更遠征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成為遠東三大歌舞劇團之一。導演薛常慧拍攝紀錄片《藝霞年代》,還原當年珍貴影像,讓霞迷重溫「藝霞」風華,引領年輕觀眾認識媲美日本寶塚的台灣歌舞劇團。《藝霞年代》10月30日將於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上映,高市政府為支持本片,特別補助觀影民眾購票「半價優惠」,邀請觀眾齊聚戲院,一同捲入台灣當時的歷史漩渦,重新體驗這個把世界帶進台灣的歌舞劇團。


在台灣一碗麵2元,公務人員薪水5000元的50及60年代,藝霞歌舞劇團一張票售價250元,黃牛票可以賣到1000元!當時的編舞家王月霞老師改編傳統歷史故事,如薛平貴與王寶釧、呂布與貂嬋及原住民舞蹈等故事,但同時又融合泰國舞、拉丁、南非風情、科學小飛俠、迪斯可等國際流行的音樂元素,極富創意的舞台場景設計、服裝化妝美術與舞蹈編導,常使藝霞未演先轟動。


《藝霞年代》重新整理藝霞的海報、表演劇照、收藏30年的票根、節目表文宣、香港霞迷珍藏的8mm影像紀錄等,翻製成數位檔案,期望這段台灣風華不僅在家族中留存,亦得以逐漸轉移成公共文化財,整理藝霞歌舞劇團整體發展背景及台灣50至70年代當時的社會變遷,還原這段庶民娛樂文化應有的歷史定位,欲知更多《藝霞年代》相關內容,請上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eshagroup.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9/10/30
更新日期:2009/10/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