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楊貴媚真情流露憶過往


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楊貴媚真情流露憶過往


2009金馬影展系列活動,10月30日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


首波活動將在文英阿姨的家──板橋登場,甫於今年七月正式啟用的板橋萬坪公園上,將播放適合闔家觀賞的《熱帶魚》、《魔法阿嬤》,讓民眾在微涼的秋夜,透過影像再次重溫文英阿姨的精湛演技。


與文英情同母女的楊貴媚,特別趕在前往法國擔任里昂亞洲電影節特別嘉賓前,出席這項紀念文英的活動。談起文英不拘小節但又溫暖大度的包容性格、以及自然平實的演技,楊貴媚感慨萬千。


除了金馬獎入圍影片劇照展、懷念文英系列活動外,縣長周錫瑋還邀請縣民一起來當金馬獎評審,參與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活動的縣民,將可搶先觀看五部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電影:《臉》、《不能沒有你》、《如夢》、《鬥牛》、《瘋狂的賽車》,一起用選票決定今年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得主。原訂的三重天台場次,因觀眾反應熱烈,主辦單位特地11月7日、11月8日於中和國賓影城加映。


戶外放映除了有在板橋萬坪公園的文英阿姨影片放映外,在11月21、22日,還會在八里左岸接續登場,獨家訂製的金馬巨型充氣螢幕,將播映口碑滿點的正港台灣電影《囧男孩》、《不能沒有你》。同時配合今年金馬向「攝影師」致敬的主題,還將舉辦【透過攝影師的眼睛看電影】電影放映,並邀請知名攝影師現身說法,與影迷近距離座談。所有系列活動將從即日起在臺北縣陸續登場,直到11月28日於臺北縣政府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達到高峰!


金馬系列活動如下:

【懷念文英阿姨】:
文英離開人世了,但她精湛的演技將永遠被保留在電影中。金馬影展特例選在文英的家-板橋,放映《熱帶魚》、《魔法阿嬤》兩部適合闔家觀賞的代表作,讓所有觀眾重溫文英帶給我們的快樂。

草皮電影院
地點: 板橋萬坪公園 (戶外放映)
放映時間: 11月7日(週六) 19:00《熱帶魚》 (108 min)
11月8日(週日) 19:00《魔法阿嬤》( 80 min)

除了免費的戶外放映,影展期間也邀得王童導演的《稻草人》、《無言的山丘》兩部影片,將在信義威秀售票映演,僅此一場。

地點: 信義威秀
放映時間: 11月11日(週三) 15:20 《稻草人》 ( 98 min)
11月18日(週三) 15:10 《無言的山丘》(165 min)

【第四十六屆金馬獎入圍影片劇照展】:
時間:10月31日至11月29日
地點:臺北縣政府1F大廳(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

【正港台灣電影-河畔電影院】:
地點:八里左岸
時間: 11月21日(週六) 19:00《囧男孩》
11月22日(週日) 19:00《不能沒有你》

【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暨 【透過攝影師的眼睛看電影】電影放映與座談:

地點:中和國賓影城
(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三段122號4樓 環球購物中心)
時間:
11月07日(六)
10:30《鬥牛》
12:40《臉》/跨越時代的眼睛-廖本榕
16:00《不能沒有你》
11月08日(日)
10:30《瘋狂的賽車》
12:40《練習曲》/影像的實踐者-陳懷恩
16:00《如夢》

【第四十六屆金馬獎星光大道】
地點:臺北縣政府縣民廣場 (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
時間:11月28日 18:00

【第四十六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地點:臺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
時間:11月28日 19:00

張貼日期:2009/11/04
更新日期:2009/1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