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八田與一」 描述台灣『烏山頭水庫』建造歷程


日本動畫「八田與一」 描述台灣『烏山頭水庫』建造歷程


描述台灣『烏山頭水庫』建造歷程的日本動畫片「八田與一」,11月9日於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舉行首映會,會中嘉賓雲集,包含前總統 李登輝先生、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處長陳志寬、蘇俊雄大法官、立法委員余天、蔡同榮;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以及知名歌星翁倩玉皆出席與會,現場嘉賓並參與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聯署簽名活動,希望這項名聞世界的偉大工程建設能列入世界遺產。


電影事業處處長陳志寬於致詞時表示,烏山頭水利系統是台灣重要的水利建設,這個建造歷程與精神值得被發揚光大,非常歡迎電影製作業拍攝相關題材,新聞局制定的相關輔導措施,也歡迎電影業者前來申請。


動畫「八田與一」描述日本水利技師八田建造嘉南大圳的奮鬥過程,作品的製作時間長達3年,總製作費為1億5000萬圓日幣(約台幣5393萬元),主題曲「請接納我」由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演唱,她的姊姊一青妙則在片中擔任八田與一妻子的配音。


本故事描繪位於台灣西南部的嘉南平原曾經是一片廣大的不毛之地。八田與一耗費青春,只為了此建設灌溉工程,雖然建設過程中發生多起爆炸意外,為數眾多的工人因而喪生,八田與一仍矢志要完成這個重要的水利工程。
本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9/11/13
更新日期:2009/1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