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九十八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獲選企畫案


公布九十八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獲選企畫案

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九十八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獲選企畫案名單,計有6件一般組電影企畫案獲選。獲選名單如附件:


新聞局表示,本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總計有8件企畫案提出申請。獲選的6部電影企畫案,風格迥異,充分呈現了台灣電影的多元風貌及源源不絕的創意。今年輔導金企畫案之評選重點,除劇本題材創意度及完整性外,同時針對攝製團隊之執行能力及市場行銷票房潛力進行評估。九十八年度輔導金辦理要點特規定獲輔導金者於新聞局核定獲選輔導金之日起9個月內完成簽約,以便獲輔導金者具足夠時間集資及籌備前製作業。


新聞局局長蘇俊賓表示:近年來台灣電影創作力興旺,名導新秀各種不同類型電影盡出,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生命力,國片從去年的「海角七號」、「囧男孩」到今年的「不能沒有你」、「聽說」,相繼開創出許久未見的亮麗成績,也燃起台灣電影希望,提振電影從業人員信心。


蘇局長進一步指出,本梯次輔導金電影片企畫案申請數量提高,顯示台灣電影創作的動能持續不斷延燒。新聞局期望輔導更多優秀電影創作人才,攝製叫好又叫座的優質電影,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充沛的活力。98年第2梯次輔導金新人組獲選企畫案名單將於近日公布。

張貼日期:2009/11/26
更新日期:2009/12/02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