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新鮮出爐


第32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新鮮出爐

金穗獎是孕育國內新銳導演的搖籃,本(32)屆金穗獎於1月12日假北市倉庫藝文空間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共計有48部作品脫穎而出,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李天礢和多名金穗獎評審團委員皆出席,表達對年輕導演們的全力支持。而多名演員如林家宇、莫子儀、姚淳耀、施名帥及郭彥甫等人也現身為入圍的劇組人員打氣。


電影處陳處長於致詞時表示,鼓勵年輕導演創作是五年旗艦計畫的重點之ㄧ,尤其今年報名的作品增多,顯示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電影這個領域,未來希望透過電視頻道來推廣國片及電視電影,讓好的電影作品有更多的曝光機會。此外,李館長亦表達「入圍即是得獎」來鼓勵年輕導演們。


金穗獎評審團召集人廖慶松委員說,很開心看到大家的技術和題材有長足進步,使今年評審難度大幅增加,但仍難免有遺珠之憾,勉勵大家在電影內容的深度和創意上繼續精進。同樣出身金穗獎的主持人李芸蟬導演也呼籲大家多多創作,金穗獎的獎金比金馬獎更加豐厚,要努力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踴躍參加金穗獎的競賽。


本(32)屆金穗獎報名作品共有213部,歷經3個月的評審作業後選出48部,其創作題材皆具多元性和豐富性,之後會在全台各縣市巡演,並舉辦頒獎典禮。


欲知更多第32屆金穗獎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ctfa.org.tw/32GH/或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32gh/查詢。

張貼日期:2010/01/14
更新日期:2010/01/14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