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企畫案獲選電影短片輔導金 總金額高達1200萬元


14部企畫案獲選電影短片輔導金 總金額高達1200萬元


歷經3個月的評審過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以下稱電資館)在1月29日公布14部企畫案獲選「98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200萬元!


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分別為劇情類之《休學》、《畢業旅行》、《I-na》、《下落村的來電》、《小偷》、《阿公の時光機》、《語獸》、《五樓之二》、《我的拼湊家庭》;動畫類之《禮物》、《熟男》、《餓男專賣電》;紀錄類之《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北將七》。另有2部備選作品,依序為《極限人生》、《獅子甜心》。


電影短片輔導金係行政院新聞局為培養電影人才,補助電資館辦理之短片企畫甄選及輔導攝製機制,近年已培養出《不能沒有你》的戴立忍導演、《陽陽》的鄭有傑導演及《一席之地》的導演樓一安等人。今年特地邀請王童、陳以文、黃茂昌、虞戡平、盧非易、瞿友寧、鐘世凱等7位產業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


電資館表示,為讓優秀作品有更多實現夢想的機會,故這次獲選作品數量比往年增加,內容題材也更加多元化,有描寫人物細緻心情的小品,也有關懷社會現象、家庭成員疏離關係的深刻議題,獲選的短片導演更是來自各領域的人才,期能為國內電影創作注入不一樣的元素。


98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報名作品共有148部,計有9部劇情類、3部動畫類、2部紀錄類企劃案獲選,入選名單如附件或可上電資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news/news.php查詢。

張貼日期:2010/01/29
更新日期:2010/02/01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