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宴請柏林入圍者 預祝國片大放異彩


新聞局宴請柏林入圍者  預祝國片大放異彩


第60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11日隆重揭幕,台灣今年共有導演鈕承澤執導的《艋舺》,入選「電影大觀特別放映」單元,美籍華裔青年導演陳駿霖執導、由台、美、德三國共同製作的《一頁台北》和台灣新銳導演侯季然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有一天》,雙雙入選「青年導演論壇」,2月16日將舉辦「台灣之夜」,向國際影人宣傳國片。新聞局電影處特於2月1日晚間行前宴請將赴柏林影展之導演和相關工作人員,期勉國片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佳映娛樂總經理劉嘉明、前景娛樂總經理黃茂昌、《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有一天》導演侯季然及相關工作人員等皆親臨出席。


新聞局處長陳志寬亦於席間帶頭舉杯,預祝國片的柏林之行收穫豐富,更希望推動中的五年旗艦計畫,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優質國片。除送上祝賀之外,陳處長亦不斷與電影工作人員交換意見,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行政院新聞局今年特地委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於影展的市場展設置台灣館,並於2月16日在麗池卡爾頓(Ritz-Carlton)飯店舉行台灣之夜,向全球電影人行銷國片,為國片創造更多海外版權交易及拓展國際市場機會。

張貼日期:2010/02/05
更新日期:2010/0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