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鼓勵國片進軍國際,提高國際影展入圍及得獎獎金


新聞局鼓勵國片進軍國際,提高國際影展入圍及得獎獎金


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業者製作優秀國片進軍國際市場,於2月11日公告實施最新修正之「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大幅提高台灣影片榮獲國際影展獎項入圍及得獎獎金,並增列4大類國際影展數量,擴大國片參加國際影展補助範圍。


新聞局表示,為給予參加國際影展之國片實質鼓勵,特別將參加國際影展獲獎獎金大幅提高如下:

(一)凡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及奧斯卡第1類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國產電影片,獎金由150萬元提升到500萬元;評審團獎獎金由100萬元提升到300萬元;短片首獎由100萬元提升到300萬元;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技術類等個人獎由50萬元提升到200萬元;其他類獎項獎金由50萬元提升至150萬元。入圍競賽單元獎金由30萬元提升100萬元。


(二)榮獲第2類影展:首獎之獎金由50萬元提升到100萬元;個人獎由30萬元提升到50萬元。


另新聞局為使補助範圍也能納入新近崛起的重要國際影展,最新公布之要點亦將4大類影展由原先的54個增加至71個,凡入選要點中所列4大類影展之台灣影片,將依影展等級給予影片拷貝、對白翻譯、字幕製作、文宣、參展人員機票、食宿等不同補助;另非屬要點中所列4大類影展,新聞局亦給予每部入選影片1名參展者機票及食宿半數補助。


新聞局局長蘇俊賓表示,今年入選2010柏林影展的國產電影片「有一天」、「艋舺」及「一頁台北」,雖未進入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但仍有機會角逐「費比西」等影評人獎,挾著「艋舺」在台灣持續發燒的高票房氣勢,相信台灣影片勢必能在各大影展中大放異彩,無論那一部影片獲獎,將因新公告之補助要點而優先受惠。

張貼日期:2010/02/12
更新日期:2010/0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