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江啓臣局長挺國片,邀媒體朋友同賞「一頁台北」


新聞局江啓臣局長挺國片,邀媒體朋友同賞「一頁台北」

國片「一頁台北」未演先轟動,不僅在國外獲獎連連,接連拿下2010年柏林影展獨立獎項「最佳亞洲電影獎」及法國杜維爾影展評審團大獎,日前預售票更突破1萬張的佳績。新聞局局長江啓臣3月30日特邀影視媒體朋友於台北光點戲院共同欣賞這部由陳駿霖導演執導的浪漫愛情小品。


江局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能有機會欣賞這部佳作,透過「一頁台北」不僅更了解電影產業,亦更能體會台灣之美,透過陳駿霖導演的鏡頭詮釋之下,感受到一種與眾不同的台灣映像。因為「一頁台北」使得台北的名字能在國際上大放光采,也希望國片熱潮能像「海角七號」、「艋舺」一樣一波接著一波繼續往前進。同時,江局長也呼籲民眾支持國片之外也要支持正版,唯有票房增加,才能提高外界投資國片的信心,國片導演才有機會續拍下部電影,不要讓盜版摧毀創作者的心血,也摧毀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則表示,「一頁台北」獲得新聞局策略性補助金1200萬元,柏林影展擒下「最佳亞洲電影獎」亦獲得新聞局頒發獎金150萬元,期盼「一頁台北」能再接再勵,一舉衝破2000萬票房大關,再來領取新聞局20﹪的票房獎勵金,繼續拍攝優質國片。


「一頁台北」由華裔美籍的新銳導演陳駿霖執導,並由郭采潔、姚淳耀、柯宇綸、張孝全等新世代演員擔綱演出,演藝界大老高凌風亦在片中飾演黑道老大,而演慣黑道老大的高捷這次反而飾演純樸的麵店老闆。「一頁台北」由陳導演獲得柏林影展短片競賽銀熊獎的作品「美」衍伸而成,描述一個麵店男孩因女友前往法國留學而每天泡在書店裡學法文,期盼有一天能到法國與女友相會,卻在陰錯陽差之下與在書店裡打工的女孩穿梭在台北的街頭,經歷一個奇妙的夜晚。


「一頁台北」將於4月2日起於各大戲院首映,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10/03/30
更新日期:2017/1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