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影視人員孫小明住院 行政院新聞局派員探視


資深影視人員孫小明住院  行政院新聞局派員探視


日前演出《艋舺》「黑面」角色的影人孫小明因大腸癌住院開刀,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江啟臣特指派電影處代為慰問,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立即前往醫院探視,並致贈一萬元的慰問金,希望孫小明能早日康復。


資深影視工作人員孫小明曾參與台港多部影片武行及武術指導,擁有相當豐富的武術經驗,但已多年沒戲可拍,收入銳減生活困頓,前陣子由於腹瀉多次至醫院檢查,旋即被驗出大腸癌第三期,目前已順利開刀割除腫瘤,面對大眾聞之色變的癌症病情,孫小明的態度相當豁達,並表現出生死有命的坦然神情,亦說自己常唸心經維持心靈平靜,只是相當擔心醫藥費用能不能負擔。


雖然身體尚未完全康復,還要接受多次的化療,孫小明仍積極表達想要拍戲的意願,之前雖有人找他到學校教學生武術,但收入不足以支付生活所需,面對一臉愁容的孫小明,田副處長鼓勵他善用多年養成的武術身手尋找工作機會,並會盡可能替他找尋電影相關工作,但要先將身體恢復健康,才有體力應付工作的挑戰。


擁有三十多年演藝生涯的孫小明,其演藝工作多以武術指導為主,戲劇作品不多,較為人所知的經典港片《火燒島》中帶頭欺負梁家輝的就是他,最近作品則是《艋舺》中教導主角阮經天、趙又廷練武的教練。

張貼日期:2010/04/13
更新日期:2010/04/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