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鑑真大和尚》首映 大師弘法精神盡現


動畫片《鑑真大和尚》首映  大師弘法精神盡現


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5月3日晚間在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舉辦首映會,本片由大愛電視台費時五年製作,採用3D技術繪製而成。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外交部北美事務協委會主委邵玉銘、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味全董事長魏應允、法蘭瓷總裁陳立恆等政商人士皆親臨現場致意,還有多位影視明星如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安以軒、劉品言、Linda等人,首映會現場相當熱鬧。


陳處長上台時致詞表示,最近國片的票房表現越來越亮眼,大多有上千萬元的佳績,所以希望本片能挾此氣勢攻佔上億票房,並請大家多多走進戲院看電影,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國片。大愛電視台執行長王端正則談到,製作動畫的過程相當辛苦,往往4秒鐘的畫面就需費時2週的時間,呼籲大家細心體驗本片的精髓,了解大師弘法的無私精神。


孫翠鳳表示,本片內容具有洗滌人心、淨化社會的功效,但是數量只有一部實在太少,希望有更多人繼續傳承佛法電影的志業,能夠有越來越多這類的相關電影。


《鑑真大和尚》描寫唐朝的鑑真大和尚東渡傳法的故事,由於日僧的邀請,鑑真大和尚花費了11年的時間才東渡成功,其中總共嘗試東渡六次,歷經弟子圓寂、官府阻撓、甚至於雙眼失明等阻撓,仍然不改其弘法的志向,同時也將中國佛法、醫藥、藝術、建築和文學等傳往日本,對日本有極深遠的影響。

張貼日期:2010/05/07
更新日期:2010/05/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