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即將前進坎城影展暨市場展!


台灣電影即將前進坎城影展暨市場展!

「2010坎城影展暨電影市場展行前記者會」於5月5日下午1點30分假喜來登飯店舉行,由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親自主持,出席人士包括製片焦雄屏、導演王小棣、林正盛、蔡岳勳、陳以文、北村豐晴、製片黃黎明、于小卉以及演員楊祐寧、陳妍希、柯奐如等。行政院新聞局將協助台灣片商行銷國片,並於5月16日在坎城影展舉辦『台灣之夜』酒會,讓更多國際影人深入了解國片。


陳處長於致詞時表示,協助國片行銷全世界是政府的責任,故已盡力修改相關法令,期望更貼近業界的實際需要,順利讓國片在國際發光發熱,最後更預祝每部參展國片的坎城之行大豐收。


今年共有五部電影由焦雄屏老師負責監製,將一起進軍坎城市場展,焦老師表示現在的國片已一掃沉悶,開始蓬勃發展起來,儼然形成新的一波國片浪潮,故在國際多多曝光對國片具有正面效果,勉勵大家一同努力。《酷馬》導演王小棣表示,參展原因是想帶領演員、劇組人員開拓視野,吸收不同於台灣的電影能量。


倍受矚目的電影《痞子英雄電影版首部曲》也將前往坎城,導演蔡岳勳則神秘透露屆時將公佈《痞》片與趙又廷搭檔的另一位主角。另外,多名年輕演員如陳妍希等人皆興奮表示從未去過坎城,對此行感到相當開心和期待。


本屆坎城影展雖僅一部台灣導演李秀群之電影企畫「上海美麗城」獲選「電影基金工作坊」單元,但前往參加電影市場展之台灣片商多達20家,新聞局為協助參展片商行銷台灣電影、推廣海外市場,特別於市場展展場中租設「台灣電影館」攤位,供業者推展業務及洽談版權交易,同時收錄台灣近一年的電影創作包括63部劇情片、12部短片、22部紀錄片、10部動畫及22部電影企劃,製作成「台灣電影手冊(2010 Taiwan Cinema)」於展場中發送給國外參展人士,瞭解台灣電影。


另為建立台灣與國際影視交流平台,新聞局將於5月16日假Carlton飯店舉辦坎城『台灣之夜』酒會,由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大使主持,《初戀風暴》、《我19歲》、《聽說》、《愛你一萬年》、《花漾台北》製片焦雄屏,《酷馬》導演王小棣、製片黃黎明及演員藍正龍、黃遠、鄭靚歆,《痞子英雄電影版首部曲》導演蔡岳勳、製片于小卉及男主角趙又廷,都將親自前往坎城共襄盛舉,希望將台灣電影推廣至海外市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陳以文導演協助拍攝的荷蘭影片《R U There》入圍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該片全片都在台北及南投地區取景拍攝,音樂部分由台灣音樂家林強親自操刀設計,台灣演員柯奐如亦參與演出,是一部典型的台灣與國外製片業跨國合作影片,該片的入圍顯示出台灣景點及電影人才優異的專業素質己受到國際的重視與肯定。

張貼日期:2010/05/07
更新日期:2010/05/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