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影展開幕,徐若瑄「星海」領銜演出


兩岸電影展開幕,徐若瑄「星海」領銜演出


第二屆兩岸影展5月26日於苗栗盛大開幕,現場嘉賓雲集,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李前寬率大陸影劇團來台,不僅有觀眾熟悉的「皇上」張鐵林,還有本次參與兩岸電影展多部觀摩片的導演及男、女主角。台灣主辦單位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導演、本次開幕片「星海」女主角徐若瑄、苗栗縣林久翔副縣長、苗栗縣文化局徐文達局長及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兩岸影展開幕式現場到處擠滿苗栗縣熱情的觀眾。苗栗縣林副縣長當場表示明年若條件許可,絕對支持兩岸影展再來苗栗舉辦;而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導演更是大力讚揚劉政鴻縣長對於文化活動的支持,使得兩岸影展得以順利推廣至外縣市,不再侷限於北部觀眾。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透過這次的兩岸影展讓苗栗的好山好水可以更廣為人知,希望往後兩岸影展能有機會巡迴全台,此外,行政院新聞局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地支持電影發展,今年開始只要國片票房突破2千萬,即補助20﹪的獎勵金鼓勵製作下部電影。陳處長也預祝由徐若瑄主演,尚在製作中的電影「賽德克巴萊」能再創票房奇蹟。而連續贊助兩屆兩岸影展的英華達更是提到企業與社會責任的關係,表示企業贊助這樣文化活動回饋於社會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更希望兩岸影展可以長久辦下去,從群眾出發深根兩岸電影文化長遠發展。


今年影展水準比第一屆要齊全的多,從公開索票開始,絡繹不絕的觀眾群湧入兩岸影展辦公室,不到幾天時間就將所有票券索取一空。對此,李行導演對未來兩岸對等電影文化發展感到相當樂觀,先前一再表示,希望藉兩岸影展的民間交流活動,逐漸平衡兩岸文化差異,綜合兩地觀眾品味,並且促成更多兩岸合拍機制的作品產生,使得未來兩岸的觀眾都能接受彼此電影內涵,創造極佳的票房。


苗栗縣今年將擴大苗栗縣影委會的規模,並提供最高單部電影作品2千萬的獎金補助,電視電影拍攝計畫總補助獎金預計高達4千萬元,此次躬逢兩岸影展盛會,要向全世界介紹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客家山城苗栗,並歡迎世界各國來苗栗取景拍戲。首先已經安排好大陸電影代表團幾項重要參觀拍攝景點如客家大院、桐花公園以及客家文化表演,絕對要讓團員們印象深刻。


今年大陸入圍影片共有六部,每部重要主創人員都主動積極安排來台交流事宜,殷切期待與台灣觀眾見面。其中團員還有台灣觀眾頗為熟悉的張鐵林,目前除了準備新作品拍攝外,更是希望藉此機會來台灣與電影從業人員認識,希望有機會來台灣拍戲。而昨天已經開始放映的《走路上學》、《額吉》兩部更是賺得不少觀眾淚水,其中不乏是新竹、台中兩地看到影片介紹特意趕過來的觀眾,現場互動情況熱烈,欲罷不能。


而開幕片《星海》,台灣知名女星徐若瑄主演,恰巧徐若瑄也是苗栗的女兒,徐媽媽更是泰雅族公主,而徐若瑄對家鄉孩童的愛心不落人後,長期支助當地汶水國小棒球隊球衣、設備及飲食,汶水國小的小朋友們為了感謝徐若瑄姐姐的照顧,開幕式上也精心設計一段舞蹈表演,天真誠懇的表演,讓開幕記者會現場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徐若瑄表示《星海》是一部非常難得的音樂電影,而她也是第一次演出母親的角色,為詮釋好角色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兩岸觀眾的朋友們都能夠喜歡這作品。而一旁的李前寬會長、肖桂云導演更是頻頻點頭肯定徐若瑄的表現,讓徐若瑄當場感動落淚,現場頓時爆起如雷掌聲。


第二屆兩岸影展自5月25日開始,為期8天的電影放映,苗栗展期還有5月27日、28日兩天,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至苗栗旅遊服務中心或親臨聯合大學索票。而台北展期於5月28日起至5月31日結束。更多詳情請洽兩岸影展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csfe2010/

張貼日期:2010/05/28
更新日期:2010/05/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