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再出發,修復6部經典國片,加拍新片「皮克青春」、「翻滾吧!阿信」


中影再出發,修復6部經典國片,加拍新片「皮克青春」、「翻滾吧!阿信」


早期台灣電影最重要的推手-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任董事長郭台強帶領下,展開一連串的復出行動。去年先將900多部影片移存國家電影資料館,今年再修復「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熱帶魚」、「飲食男女」、「徵婚啟事」6部經典國片,並重新以數位拷貝的模式重回戲院大銀幕。此外,中影也將投資製作「皮克青春」、「翻滾吧!阿信」兩部輔導金國片。


中影公司6月10日於君品酒店舉行記者會,董事長郭台強及夫人羅玉珍、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北藝大校長朱宗慶、李行導演、侯孝賢導演、蔡明亮導演、魏德盛導演、製片李烈、演員楊貴媚、陳昭榮等皆親自出席這場盛會,見證中影整裝再出發。


董事長郭台強致詞時表示,中影自成立以來拍攝了200多部劇情片,而50幾年來台灣的發展與血淚就濃縮在這些影片中,因此,相當地彌足珍貴。然而拍片仍是中影的重心,尤其中影過去累積下來的技術與經驗更是台灣電影的無價之寶,為了傳承電影經驗,今年特地選定2部獲得新聞局輔導金的優質國片,由中影投入拍攝。此外,郭董更意外地宣布將資助魏德聖導演完成「賽德克巴萊」,並希望藉由中影的拋磚引玉,能讓更多人支持國片,讓在場的魏德聖導演當場紅了眼眶。


電影處陳志寬處長則恭喜中影公司「重出江湖」,並表示由今年初舉行的第一梯次策略性及長片輔導金徵選,送件量暴增,就可看出國片的復甦。而籌備中的台灣電影文化中心也已經呈報行政院核定,相信電影的修復工作一定能持續進行,讓這些文化資產得以被妥善保存。


走過50年的中影公司,培育出許多國際知名導演及藝人,包括侯孝賢導演、楊德昌導演、李安導演、蔡明亮導演等。而中影這次再出發的第一步即為「修復經典台灣電影計畫」,其中「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將於本屆台北電影節放映。中影表示,經典電影修復計畫須經專業人員將原始底片重新數位掃描、修復、調光、聲音後製,再加上中、英、法、西、日5國語言,並重新訪談幕前幕後的演職人員,修復每部片約需150萬台幣,往後預計每年修復10部影片。


而即將開拍的新片「皮克青春」、「翻滾吧!阿信」分別由陳大璞導演及林育賢導演執導。「皮克青春」由公視獲金鐘獎的連續劇「危險心靈」團隊製作,易智言導演擔任監製。「翻滾吧!阿信」則由李烈監製,改編賣座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帥哥教練少年時期的叛逆故事。這兩部影片皆預計在2011年上映,請觀眾拭目以待。

張貼日期:2010/06/14
更新日期:2010/0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