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即將落腳桃園 馬如龍、徐若瑄熱情見證


金馬即將落腳桃園  馬如龍、徐若瑄熱情見證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確定落腳桃園了!


擁有美麗山水和悠久歷史文化的桃園縣終於要舉辦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於6月22日舉行簽約記者會,在主席侯孝賢的邀請之下,桃園縣縣長吳志揚、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桃園縣議會副議長李曉鐘、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皆到場力挺,另外,還請來《塞德克·巴萊》演員馬如龍和徐若瑄擔當簽約見證人,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侯主席表示,自己曾在桃園復興鄉和大溪拍過片,而桃園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距離台北又近,打算召集攝影師詳實紀錄如此的美景,等到金馬奔騰過全台後,可與各個縣市共同製作成一份完整的紀念冊,為金馬留下美好回憶。


吳縣長發言時表示,桃園縣政府近來致力於發展文創產業,像是協助台灣電影史上斥資最多的《賽德克·巴萊》搭建拍片場景等,對於金馬獎能夠挑中桃園深感榮幸,特規劃了一系列的「金馬月」活動,讓民眾有看不完的電影。


陳處長上台致詞時,便極為贊同桃園縣「金馬月」活動,還提議全台各縣市都來共襄盛舉。對於桃園舉辦金馬獎一事,陳處長表示,是希望讓金馬能夠在全國動起來,辦得越來越好,更期盼藉由桃園的地理關鍵位置,象徵電影同樣也在文創產業中佔有關鍵地位,台灣電影產業可從此深植茁壯。


簽約儀式後,侯主席特別致贈桃園縣長一座「電影金拍板」,象徵金馬獎即將在桃園「ACTION」,吳縣長也回贈代表客家文化的花布米、代表原民文化的泰雅織布提袋,也替雙方合作展現十足的誠意。


今年金馬獎仍延續去年的四大主軸:「金馬獎」、「金馬國際影展」、「金馬電影學院」、和「金馬創投會議」。「金馬獎」將於11月20日舉辦,屆時眾星將齊聚桃園;「金馬國際影展」將規劃豐富專題,並邀請國際影人來台與影迷互動;「金馬電影學院」則由主席侯孝賢親自擔任院長,率領年輕電影人與國際交流拍片;「金馬創投會議」則以華語電影和電視電影為主,並設立高額的創投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首獎,打造更友善的資方和製片方的溝通平台。

張貼日期:2010/06/25
更新日期:2010/06/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