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探視葛香亭遺孀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探視葛香亭遺孀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及新聞局局長江啟臣今日下午特地前往日前辭世的國寶級資深藝人葛香亭先生靈前上香,並探視遺孀張琳。吳院長並與葛家人一同欣賞葛香亭的劇照光碟,回味葛老生前演出的風采。


吳院長、江局長、中華演藝文化協會榮譽理事楊光友及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陳桓浩與葛家家人共同追憶葛香亭一生事蹟,吳院長稱讚葛香亭為純樸、善良、敦厚的代表,不僅在銀幕上如此,連日常生活都是為人處事的典範,相當令人尊敬。


葛香亭於民國5年出生,參與過的電影超過百部,包括:《養鴨人家》、《還我河山》、《高山青》、《我女若蘭》、《葡萄成熟時》等。更以《養鴨人家》與《高山青》獲得1965年第三屆及1970年第八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葛香亭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在演藝圈人緣極佳。此外,還曾先後擔任演藝人員自律評議會的首任理事長及演藝工會的第一屆理事長,為演藝同業爭取最大的福利與良好社會形象。


葛香亭公祭預計於6月27日舉行,而新聞局也將協助籌備「葛香亭回顧展」,紀念這位令人尊敬的國寶級影壇大老,讓影迷能再有機會欣賞葛香亭先生的精湛演技。

張貼日期:2010/06/02
更新日期:2010/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