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維州商貿廳廳長鄭叔霆、王芷蕾夫婦今拜會新聞局


美維州商貿廳廳長鄭叔霆、王芷蕾夫婦今拜會新聞局


新聞局局長江啟臣於今(18)日下午接見美國維吉尼亞州商貿廳廳長鄭叔霆夫婦,鄭廳長夫人王芷蕾曾為國內知名流行歌手,目前亦擔任維州觀光旅遊局國際事務代表,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國際處處長張鷹在場陪同。會談內容主要希冀藉由電影、流行音樂等文化外交,拓展維吉尼亞州與我國雙邊觀光及影視產業商機。


江局長除介紹我國電影、電視、音樂產業及特色外,也表示新聞局目前正在推動電視、電影及流行音樂產業發展旗艦計畫,尤其透過電影、流行音樂的軟實力結合觀光,更能提昇我國國際形象。為增加我國風土民情的國際能見度,特訂定「國外電影片製作業在我國製作電影片補助要點」,希望能吸引外國電影業來台製作電影,促進影視人才交流及觀光產業發展。


江局長並提及,魏德聖導演繼成功推出電影作品《海角七號》之後,目前以霧社事件為背景之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也即將殺青,期待能夠在美國奧斯卡發光發熱。另七月份我國於美國紐約亞美影展有《一頁台北》、《陽陽》、《獵豔》、《霓虹心》等四部劇情長片及多部短片前往參展,也希望鄭廳長及王代表能協助我國的電影及音樂未來能與維州有更進一步之雙邊交流。

張貼日期:2010/06/21
更新日期:2010/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