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國片」行銷造勢第一波 新聞局釋放大利多


「就是愛國片」行銷造勢第一波  新聞局釋放大利多


為替國片再造票房新紀錄,行政院新聞局於6月30日舉辦「2010就是愛國片」網路行銷造勢記者會,並請來即將上映國片的導演和演員如《近在咫尺》導演程孝澤、明道、彭于晏、《魚狗》鄺盛導演、張燕名、陳恩峰、《彈簧床》導演戴泰龍、黃文星、邱彥翔、《街角小王子》導演林孝謙、郭碧婷、《第四張畫》納豆、《實習大明星》演員們、《父後七日》王育麟、劉梓潔導演、《街舞狂潮》導演蘇哲賢等人為自家電影發聲,吸引大批媒體採訪。行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電影處處長陳志寬皆到場表達支持,並與大家一同大喊「就是愛國片,創下新高潮」口號,開啟2010下半年度國片造勢活動的第一步!


記者會現場還請來曾入圍金曲獎的拷秋勤樂團和夾子大樂團成員、《海角七號》演員的小應亦現場表演歌曲。其中,拷秋勤樂團以幽默詼諧的台詞,道盡電影工作者的心聲,還跟大家表示雖然沒得到金曲獎,但希望有機會得金馬獎,並向各位導演毛遂自薦可幫忙製作電影配樂或是跑龍套。


許副局長表示,國片的黃金十年正展開,觀眾開始願意走進戲院看國片,政府為讓行銷效果最大化,今年大幅增加網路行銷造勢的經費,希望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再造國片票房新紀錄。另外,有鑑於劇本是一部電影的靈魂,新聞局近日特別增訂「國產電影片劇本開發補助要點」,讓製片業或導演在電影開拍前,即有充分資金將腦中的構想化成精采的劇本,劇中開發補助共分二類,一般電影製片業可享有上限新台幣50萬元的補助;如果過去3年內曾有作品全國首輪票房達新台幣1500萬元,其製片業或導演也可以申請補助,其上限為新台幣80萬元,希望大家運用,打造具備市場潛力的劇本。


陳處長上台致詞時表示,除了國片輔導金外,新聞局還有優惠貸款的機制,由政府幫忙協助保證,並補貼前3年3%的利息。處長更請大家一定要親自進戲院看國片、打擊盜版,並預祝即將上場的國片票房都能像《艋舺》一樣破億。


《彈簧床》導演戴泰龍則率領演員邱彥翔、黃文星、林亞霖等人到場宣傳,黃文星更高歌電影主題曲「木頭情歌」,戴導演表示,該片屬於療傷系的溫馨愛情喜劇,充滿各種感官享受。《彈》片講述繼承家業的男主角阿海,周旋在前妻和前女友之間的一段荒謬歷程,將於10月15日上映。參與台北電影節、溫哥華國際影展、日本福岡影展、香港電影節、漢城數位電影節等5項影展的《父後七日》則由劉梓潔、王育麟執導,兩位導演還帶來兩座罐頭塔助陣宣傳,呼應劇中的主題「台灣葬禮儀式」,成功吸引媒體目光,該片將於8月27日上映。


紀錄片《街舞狂潮》則帶來電影中精彩的街舞表演,導演蘇哲賢還告訴大家這些小朋友都是台大、政大高材生,代表跳舞不會變壞,有夢想只要努力就可以實現,該片將於10月1日上映。《魚狗》是知名MV導演鄺盛首度獨挑大樑的電影作品,他表示拍電影比MV辛苦十倍,但成就感高出許多,該片講述小流氓魚仔無意間殺了警察阿狗的老婆,進而進行了一場宿命的追逐戰,將於10月15日上映。


《街角小王子》導演林孝謙特別帶著最吸睛的主角貓咪「小王子」到場宣傳,並表示拍攝期間總共8隻貓輪流上場,該片為台灣電影另闢清新題材與類型,挑戰了電影拍攝最難的動物情節,男女主角楊佑寧和郭碧婷便因為這隻惹人喜愛的貓咪,展開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將於9月13日上映。《愛你一萬年》則由綠茶廣告走紅的北村豐晴執導,主角更請來知名藝人周渝民飾演頹廢的樂手,與女主角加藤侑紀有段限制90天的戀愛合約,導演還將來台13年所見到的文化現象,變成了戲中搞笑的橋段,將於8月6日上映。


剛擔任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第四張畫》則由主角納豆帶著不善言詞的小童星畢曉海到場宣傳,該片為《停車》導演鍾孟宏最新力作,描述喪父的小翔面對突然出現的母親要帶他走,並且和性格陰沉的繼父同住的經歷,將於10月22日上映。《實習大明星》則採人海陣勢,劇中演員幾乎全數到場大力宣傳,由導演劉國昌所拍攝,呈現年輕人逐夢的電影,同時也是現代年輕人生活的縮影,劇中音樂豐富多樣,古典、搖滾、爵士、嘻哈與Popping等,將於8月27日上映。


《近在咫尺》為導演程孝澤的作品,也是彭于晏繼《聽說》後再度擔綱主角的電影,與明道、郭采潔共同演出,郭采潔由於不克到場,還錄製影片向大家推銷作品,並要彭于晏和明道努力宣傳、攻佔媒體版面,該片是部結合愛情、友情與夢想的校園片,將於8月13日上映。

張貼日期:2010/06/30
更新日期:2010/07/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