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3D論壇開講 台美中三方交流技術心得


台北電影節3D論壇開講  台美中三方交流技術心得

為響應全球3D電影風潮,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特地舉辦國際3D論壇,請來曾與《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合作的製片Reuben LANGDON、星浩娛樂集團負責人王海峰、吉羊數位電影公司總監陶凱倫、友達電視事業部總經理柯富仁,以及多位導演和影視業者參加,與現場聽眾分享3D電影的應用、商機、文創升級等意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和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專門委員陳弘基亦前往致意,本論壇可望為台灣3D技術開啟更多可能性。


陳副局長致詞時引用侯孝賢導演的話,過去台灣電影走了暗淡的十年,現在正邁向光輝的十年,並表示在兩岸三地華語電影合作之下,電影相關產值正不斷擴增當中,而上海世博裡各國紛紛展現3D技術,可見文創需將3D技術納入考慮。陳副局長也提到,3D電影需要龐大資金挹注,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可夠讓大家更加了解3D技術,汲取相關經驗和教訓,開創台灣3D電影願景。


陳專門委員表示,敬佩台北電影節為積極推動台灣電影,可以說是亞太地區耳熟能詳的影展。另外,他也說到目前台灣的3D電影雖無好萊塢成熟,但已是非常優秀的開端,感謝台北電影節將3D電影納入重點活動,希望大家一同為台灣的3D未來而努力。


本論壇舉辦期間為7月7日到8日二天,主題分五大項:「由《阿凡達》看立體影像的應用與上兆商機」、「華語3D立體影像的全球推動策略」、「由3D立體影像談科技與文創的結合」、「從電玩《惡靈古堡》到電影《阿凡達》」、「電影美學與3D立體影像的未來及文創產業升級」。

張貼日期:2010/07/08
更新日期:2010/07/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