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旗艦組國產電影片補助金獲選企畫案名單揭曉


99年度旗艦組國產電影片補助金獲選企畫案名單揭曉

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99年度旗艦組國產電影片補助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計有4件電影企畫案獲選。獲選名單如下:

一、企畫案名稱:海峽
申請人:興陽電影有限公司
製片人:張家振、唐在揚、黃志明
導演:王童
編劇:郭箏、林智祥
補助金額上限(新臺幣):3,000萬

二、企畫案名稱:必殺技
申請人: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製片人:陳玉勳
導演:李崗
編劇:陳玉勳
補助金額上限(新臺幣):2,000萬

三、企畫案名稱:聶隱娘
申請人:光點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製片人:侯孝賢
導演:侯孝賢
編劇:鍾阿城、朱天文
補助金額上限(新臺幣):2,000萬

四、企畫案名稱:賽德克巴萊
申請人:果子電影有限公司
製片人:黃志明、陳亮才
導演:魏德聖
編劇:魏德聖
補助金額上限(新臺幣):2,500萬

新聞局表示,為配合「電影產業五年旗艦計畫」之推動,今( 99)年度起增加製作成本達新台幣1億元以上企畫案的旗艦組電影之輔導,而製作總成本達新台幣6千萬元以上之企畫案則可申請「策略組」。99年第1梯次旗艦組及策略組國產電影片補助共有6件企畫案申請,包含:懸疑武俠、戰爭史詩、古裝喜劇等多元類型,入選的電影企畫案,係由評選委員以攝製團隊執行能力及擁有高能見度國際市場為考量,經充分討論後選出。新聞局希望藉由重點輔導中、大型具商業潛力或藝術價值之國產電影片,積極培植人才、促進國際接軌、重建品牌與口碑,以發揮產業點火功能,創造票房佳績,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充沛的活力。

新聞局局長江啟臣表示,近年來台灣電影創作力興旺,名導新秀盡出,創造出各種不同類型之電影,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的生命力,從「海角七號」、「聽說」到今年的「艋舺」、「一頁台北」,國片春萌展現活力,不論是從藝術層面或觀眾接受度上,都有很大的進步,國片相繼開創出許久未見的亮麗成績,也燃起台灣電影希望,提振電影從業人員信心。

此外,今年旗艦組暨策略組國產電影片補助第2梯次的申請作業,將於99年9月30日截止收件,有意申請者可儘早準備。

張貼日期:2010/07/09
更新日期:2010/07/19
TOP